close

童周共聚新加坡海報是夢幻逸品

     一直是開心的,從旅程的開始到剛剛道別了另外幾位童學。我獨自在樟宜機場走著,買了幾份有演唱會報導的早報準備帶回台北。然後逛到網路區,順手連上了“青春手卷新聞台”,看到Allison昨晚趕po的童周共聚新加坡報導,我每次說的“結束了的那種感傷”才突然間波濤洶湧般的襲來。

     擦乾眼淚。那,沒了期待的4個半小時飛行能幹嘛咧?不然就來寫寫我的行程日記帳好了。

     9/6 下班回家後我很不俐落的繼續打包著行李,並持續打電話和夥伴們做出發前的最後聯繫。12點多老公回到家,看我還攤的到處都是,唸了我幾句「怎麼還不睡覺?又不是第一次出國。」「你不是前兩天就開始收行李了嗎?」「對呀,奇怪,怎麼東西好多都收不完咧?相機電池充完電就不見了啦,快幫我找。」東弄西弄一陣子後終於可以睡覺了,誰知道921以來最大的地震跑來湊熱鬧,把我好不容易克服演唱會症候群培養出來的睡意掃個精光,望著天花板重新開始數小綿羊。

     9/7 好險!出門前想起了還放在抽屜的取票單信用卡;怡青在關台前5分鐘趕到機場;永遠綠的地勤人員也在起飛前找到坐在樓上聊天,不知道已經要登機完畢的我們幾個〈我專業到忘記真正的登機門在樓下〉。

沙爹和甘蔗汁     因為想用員工票而沒坐同班飛機的我,抵達天氣熱熱悶悶的新加坡時已經是下午3點多了。等黃昏天稍涼時,和我的夥伴們相約去覓食。途中還經過周迷朋友住的旅館,討論著風花雪月家族的追星團有多專業,邊自我安慰人家是已經成立7年的家族,而我們並沒有組織什麼的。融入當地文化我們擠了捷運,吃了好吃的叻沙〈Laksa〉,香味濃郁的沙爹〈Satay〉,奇異的拼裝版黑胡椒蟹,和香甜不膩的甘蔗汁。黑椒螃蟹

     回到旅店,拿著羽毛跑去夜色她們的大房間。三個人邊聊天,邊一起加工製作著羽毛頭飾手環。還玩了LED應援板和搖搖棒。〈對了!不用我提也知道,好像整個四天三夜的行程中,所有或在哪聊的〝聊天〞都是聊安格大哥為軸心的相關吧。就算聊到重複也不厭倦。〉直到朝九晚五上班族的夜色不支倒在床上,我才滾回自己房間,愉快的結束新加坡初體驗的第一天。

     不對,還沒。忍不住我一定要說一下。因為丟不開學生等種種因素,導致新加坡行程壓縮到24小時未滿的新聞台台長Allison實在很可愛。早上還在桃園機場時她就打來手機說:「要上飛機了喔。」我才踏入酒店不到10分鐘,又call來說:「妳到了喔。天氣熱不熱ㄚ?」吃沙爹的時候,又傳來簡訊‧‧‧。相信她雖然晚我們一天才能出發,但是心卻早就隨我們先到新加坡了呢! ^^

黃亞細的肉骨茶湯     9/8 童周共聚新加坡的日子。不算很早的一大早,和大家一起享用旅店樓下超豐盛早餐的我,接到選擇的填字遊戲版簡訊〈簡體字部份都是洞洞〉。猜了內容回好簡訊,我吃個飽飽又準備出發吃肉骨茶湯。還在轉捷運的時候Allison居然已經到了。乾脆直接和她約在黃亞細肉骨茶店碰頭。

     今天的新加坡仍舊是有點熱熱加悶悶的。頂著大太陽還沒走到呢,就看見Allison已經站在店門口迎接我們了。少數和旅遊書中形容的一樣,肉骨茶湯有著濃重的黑胡椒味。對我來說其實辛辣了點,肉硬肥了點。但是沒關係。有熱情的店員大哥在〈他到底是不是老闆呀?〉,我們愉快的邊聊天,邊幾乎喝光肉骨湯,包括熱情店員大哥又幫我們加進碗裡的部份。

馬里安曼興都廟     個人認為小印度是屬於和旅遊書裡寫的不太一樣的地方,好像不似想像中來的有異國文化那種feel。不過也有可能是因為平時上班看太多印度人了的關係。青菜走過,我們就和把握時間還要繼續逛的Allison分手,先回旅店準備和童周共聚。

     好險!在上taxi前想到了還放在保險箱的取票單和護照。四個人進進出出,有點落後進度,但最後還是搭上了預訂的車,順利抵達搞半天其實原來很近的室內體育館。我們幾個輪流跟取票口前的童周共聚海報照相。

海報櫥窗     怡青研究了一會兒看能不能打開那個海報櫥窗,想會後幹走貼在裡面的那張。可惜櫥窗打不開。童周新加坡海報從此成了我們的夢幻逸品。夜色也對著櫥窗研究半天。然後她指著童周旁邊的那張海報,回過頭來說:「這個人長得好像巫啟賢喔。」爆笑。報告學姊,他就是呀!

     突然感覺有人喊我名字,京片子式。啊!是選擇!透過網路交流好一陣子了。選擇果然是位熱情爽朗的姑娘。相見歡。在此特別大感謝選擇童學幫我從北京帶來了頗重的【戰國紅顏】VCD,和我想了很久很久很久的【真愛是誰】CD,讓我收集的安格大哥專輯終於可以宣告收集完全。萬歲!!

     之後的20分鐘內我相繼見到了幸福人+-號藍色羽毛夫婦,和活力四射的Yelliya童學。〝久仰〞是很貼切的形容詞。網路上相熟的電子版童學,在見到實體人時雖然初見面有一點點小害羞,但隨之而來的那種大家是老朋友的感覺真的很棒。試過的都說讚!
體育館門口和童學

     不知道是不是想到上回北展時怡和A最後三分鐘才滑壘到點的驚險狀況,等不到A我很急,雖然明明離八點開始時間還有一段距離。一方面是想多留些時間進到體育館裡面,好把羽毛頭飾分給童學們。果真是我想太多了,時間很夠。

     我們幾個在洗手間裡掏出準備好的頭飾。你知道,做這種事對我們來說大概任誰都是人生中的第一次吧。其實我自己都有些很不好意思,畢竟不是十七八歲的小女生了。可是還是要做,因為童學們各自購票,分散在會場裡,不招搖點不行。我很佩服另外幾位夥伴,能夠毫不猶豫微笑接過羽毛裝在頭上。於是我們大步向前走,在旁人側目下我們招搖的像明星般入場。

還少Rebecca,Jude,Maly,Demi.結果找不到一張有全部童學的照片     場內貴妃團已經身著制服坐定在位子上了。大家開始各自打著招呼。小米Rebecca也來了。羽毛分給大家。Yelliya說還有沒有羽毛?有。+-號羽毛夫婦問有沒有?有。May從貴妃團裡跳過來,問還有沒有?手上還有。拆下手環改造一下,她也將就著戴著比別人小一號的羽毛頭飾,樂的又跳開去照相。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聽眾入場的速度有點慢,八點多了演唱會還沒開始。感覺倒是挺符合新加坡給人的低調性。反正也無所謂,我們就利用時間繼續照相聊天。

和June.難得一張我還能看的.     看看手錶應該差不多了,我們坐定。ㄝ,這一坐才知道累了!體育館嘛,除了四周外,中間這一大塊全是平面座位。然後主辦方沒想到,我們坐下前也都沒想到去把椅子拉成左右錯開。現在已經來不及了。我的正前方有一座高山,徹底擋住我的視線。當然其實也不能怪前排的人塊頭大,人家直挺挺坐著也是想看個清楚。只能說是運氣吧。沒關係。音樂是用聽的嘛。雖然我不會分析或作專業的評比,就單純的聽開心也是一樣很滿足的!

     樂手出現,演唱會宣告正式開始。音樂響起,June大概是北展後遺症的關係,又左轉往後看,害我也跟著轉。等遍尋不到人再轉回舞台時,兩位大哥已經一黑一白的就定位在舞台上了。事後聽說是從升降台升出來的。

     是【青梅竹馬】,演唱會的第一首歌。情不自禁伸長脖子,我往左歪往右歪,只想從前面山谷夾縫間找到安格大哥。

     【我曾經愛過】,之前對這首歌感覺並不特別,今天卻不知道為什麼,被很大聲的一次次〝愛妳〞震撼到。跟【好日岱】一樣,我演唱會後才愛上的歌。

     是周大哥的【你是如此難以忘記】,好聽。讓我自動的跟著一起唱得很開心,雖然只會唱副歌的那兩句。邊哼著邊轉頭看貴妃團,大家都看來很high。數碼搖搖棒整齊劃一40
°擺幅,一看就知道貴妃們有鍊過喔。^^ 對了對了!安格大哥「啊~」得很好聽。

     【愛與哀愁】。記不起來詳細過程了,只記得完全投入,跟著安格大哥嘹喨的聲音,像也喝了杯苦苦的酒,談了場驚天地的戀愛。

     【我就在你身邊】後面是很愛的【讓生命等候】。這次演唱會安格大哥的聲音真的好棒!又穩定又亮到不行!最後一句「等候下~~〈暫停〉~~一個傷口~~~~~~~~」。奇怪人的聲音怎麼能到這麼高,這麼乾淨,又這麼長呀?因為他是音樂天使吧。我只能這樣解釋。
  
     「新加坡的朋友,大家好!」周大哥先開始向大家問候。坐我們後面的X先生喊:「周治平你好帥!」「謝謝你我知道。」X先生繼續:「童安格你也是!」「謝謝你我也知道。好久不見!」然後安格大哥說:「好久不見可是先要脫衣服。」見周大哥不脫繼續說,安格大哥又再提醒一次在這裡應該要將外衣脫掉因為要清唱一段‧‧‧,演唱會帶入吉他彈唱階段。

     在開始重溫抱著吉他的年代之前,坐好後兩位大哥先喝了口水,開始了一段好玩的對話。童:「蠻多道具的嘛。」‧‧‧周:「捲袖子。」‧童:「要捲呀?」‧周:「你自己捲。」‧‧童:「吉他的年代多半總是要先調調音嘛。」X小姐:「!*^!*$":L*<#$!」童:「ㄚˊ??〈會意的〉我知道。」台下笑。等周大哥調好弦音,安格大哥悠揚的口琴前奏聲下,周大哥柔軟的聲音輕輕唱出【蘇三起解】。我安靜的聽。感動的同時也在想,周大哥用的黑色保溫杯和我上班時用的那個長一樣耶!和安格大哥的白色馬克杯,兩款杯杯應該從今晚起會在周迷童學間造成搶購吧。

     接下來是周大哥在媒體上答應要好好督促安格大哥練習的【生命過客】。想聽這首歌的現場版大概也就只有在新加坡才有機會了。最最特別的是,安格大哥在間奏時秀了一段令人驚艷的口技表演喔!〈安格大哥後來在茶會的時候,說是因為那時候所有的樂手老師都沒空手再加一個樂器的關係。〉

     【玫瑰花瓣的信箋】是另一首我也很喜歡的周大哥作品。協調的吉他和絃,一樣柔軟的聲音,我又靜靜的聽完。

     「今天有下雨嗎?」「那現在不下了吧?」好好聽的小提琴!好好聽的【星月】!其實當安格大哥一開始說要唱【星月】的時候,下面掌聲出乎我意料的少。我就覺得奇怪,這麼好聽的一首歌,怎麼會沒掌聲咧?只好自己用力一直拍。不過原來是新加坡朋友對這首非主打歌不熟的緣故。聽,當曲畢,沉醉其中的大家補上的長長久久的掌聲~~【星月】真的超級好聽!簡單卻優雅,像老朋友的一首歌。淡淡的,卻總是出現在身邊的那種感覺。希望往後的每一場演唱會上都能聽到。

     【Mr.Lee你要往哪裡去】周大哥說當年哪裡也不敢唱這首歌,因為剛好大家都姓李,怕得罪人。長長的一首歌,結束後對話也很好玩→童:「這歌詞怎麼那麼長呀!」周:「就是呀。幹嘛歌詞寫這麼長啊。」童:「而且段落還都不一樣。」周:「找麻煩。」童:「那麼我也有一個歌呢,也是蠻長的。」周:「我記得這首歌是你自己寫的,而且是我最喜歡你的一首。」童:「是嗎?那麼我們就一起來唱吧。」猜猜看兩位大哥自己寫的詞很多的這兩首歌,到底誰的詞比較多呢?不告訴你,自己數去。

     【聽海的歌】是我少數每次聽到的時候,腦袋裡會出現mv畫面的一首。故事開始了。隨著國王深情的說,我的心情好像被緊緊地扣住。不捨得。然後唱到忘我,安格大哥的童語出現了→「~~離開你我湧入海中,~~~~。」好好聽好好聽。如果我沒記錯,在後來茶會上安格大哥有說,他那時候就覺得要那樣唱。對呀對呀好好聽好好聽。

     緊接著的是挑戰對方作品的部份。第一首是【誰想輕輕偷走我的吻】。之前兩位大哥有提過,在新加坡不太敢唱廣東歌,怕發音不標準被聽出來。不過還是唱了【夕陽醉了】。周大哥唱得一派輕鬆。坐後面的X先生:「侯塞雷!」是〝好犀利〞的意思沒錯吧?
     
     換安格大哥唱【一天一點愛戀】。每回聽他唱這首,都覺得他是十分非常認真的在唱。會是因為在認真的想歌詞嗎?

     驚訝了一下,【沙漠之足】這次是由周大哥演出。我很喜歡〝童周共聚〞選擇使用的黃鶯鶯版的【沙漠之足】前、間奏。我回到了1983年在台灣唸書的最後一個學期。奇怪那一陣學校中午時都會廣播音樂。唯一還記得的就是黃鶯鶯的這張專輯。她空靈的聲音當年配著我和死黨的飯盒,渡過好些個甜蜜午休時光。二十幾年以後,當時形影不離的朋友早失了聯絡〈唉~~〉,而音樂還在,回憶也還在。不一樣的人一樣的感動!

     【我和我追逐的夢】就是不折不扣的鋼琴王子嘛!兒子欸,好好學鋼琴。馬麻希望你將來也能像安格伯伯一樣,氣定神閑的邊彈邊唱。帥到一個不行,迷倒一堆女生。

     【樂手介紹】對不起啦!我沒有抄下樂手老師的大名,因為真的就不懂也沒研究,只曉得每位老師都很棒很厲害。我有認真拍手喔。

     再往下走就是周治平大哥的獨唱部份了。關於這部份,就讓我〈中略永遠略〉了吧。講錯也不好嘛。曲目是【寂寞的眼】、【我會傷了你的心】、【花開花謝】、【為情所困】、【箏】、【那一場風花雪月的事】。不過可以稍微提一下,在之後茶會上,安格大哥有問我們覺得周大哥的部份當晚哪首表現最好?童學一致推【箏】。然後安格大哥點點頭,也說周大哥自己也覺【箏】是他自己當晚最投入感情的一首〈如果我沒記錯的話〉。畢竟周大哥在演唱會上也說【箏】是他自己最喜歡的一首歌曲呀。     

     雪花飄過後又聽到熟悉的前奏。就算聽過千百次【其實你不懂我的心】還是覺得好好聽。我說過這次演唱會安格大哥的狀況超好的,今晚這首歌的轉音呀什麼的,皆是完美版。

     安格大哥說,他1985年發【想你】專輯的時候第一次來到新加坡。雖然中間沒能夠常來,可是他一直沒忘記這邊朋友對他的支持,很高興這次有機會能和大家一起重溫一些好聽的歌。然後開始了【此情永不留】。大哥還補充說明,說是費玉清唱的,可是是他20歲時後寫的。June很開心在叫。當下我沒反應過來,後來才想到,天哪!這是多麼千載難逢的機會能聽到這首。可是好短喔,還是說心底明白演唱會越來越接近尾聲了。每往前多聽一首,就是離再見更近一步。

     接下來發生的事是整個很緊湊的一首緊跟著一首,似乎沒有留太多的時間讓我們拍手拍個夠,或讓尖叫聲得已完全宣洩。先是【花瓣雨】。期待會不會比照【那一場風花雪月的事】下雪一樣也下些玫瑰花瓣。〈喂,這位太太,成本很高欸。〉〈好啦,我知道。〉當我還墜落在雨中,【耶利亞女郎】〈我的亞我的亞喔〉來了。唱畢第一段,安格大哥邀大家一起唱。我,老實說已經記不得是不是從這首歌開始的大合唱,我記得的是,場內被一首首的經典帶到‧‧‧很high很high。

     【一世情緣】接著上。既然曲曲之間沒有足夠的時間拍手尖叫,就只好從間奏的時候來。

     左歪右歪夾縫裡面才看得到的安格大哥終於又說話了。說有一首歌很適合演唱會快結束時唱,〈NO!不要結束嘛!←tiff心裡的OS〉,問我們知道是哪首不?是【忘不了】。「為何一轉眼,時光飛逝如電~~」突然很想掉眼淚。原來啊,歌詞是這麼個意思‧‧‧‧。那個令人懾服的長長長長的「直到永~遠」,就正好是我此時此刻的心情寫照。

     安格大哥的獨唱部份就這樣超棒但是太短了的一氣喝成。然後周大哥在掌聲中走了出來。去過台北場的我們知道,沒錯,輪到主題曲了。

     周大哥起頭唱得第一句讓我印象深刻的好聽。我要說,相同的一支歌曲,在台北二場我都邊聽邊掉眼淚,大家都是。可是今晚才知道,【記得那首歌】是完全可以180°大轉變,變成可以很開心的一起唱的一支合唱曲。明明演唱會結束該很難過,可是就是奇怪的一直開心的唱到最最後,甚至在兩位大哥看著字幕機唸著感謝的協辦單位名稱時,我還忍不住笑了起來。

     眼前突然一亮!豁然開朗!前面的高山可能不知道有安可曲這碼子事,起身離去。Yes!終於有了坐在第5排該有的視野遼闊。感謝主。

     人開始移動。有的是往外,部份是往前,拿著像機猛拍台上。我也很想照相,可是沒有多出來的手拿像機。照預定計畫我們開始用力喊「安可」!兩位大哥出來了。台下快瘋掉。二首安可曲和台北場一樣,是【夢不到你】和【明天你是否依然愛我】。安格大哥伸過他的mic讓我們台下的吼幾句,然後高興的笑笑繼續唱。「Will you still love me~~」正確,Tomorrow童樂時間到囉。這次更厲害,還可以為自己加掌聲喔。^^y
舞台
     愛呀,當然愛!我照慣例拾起地上一條彩帶,準備帶回台灣當紀念,這次是金色的,而且很長耶。抬起頭發現,怎麼大家都在拾起彩帶呀?晚了還搶不到哪。

     人群漸漸散的差不多了,體育館內只剩下貴妃、我們、和看著我們怎麼還不離開,想下班的黑衣工作人員。一聲歡呼由貴妃們那邊發出。我望了過去,心想,真好,他們一定是可以去後台。除了一定會有的羨慕之外,也由衷為糖罐子他們高興。

和童周共聚海報     出了體育館大門,童學們拉了位好心人幫大家和海報再照一次大合照。不過數數人頭,還是少了趕著回馬來西亞的Yelliya。

     路邊停著一台上面掛著粉紅色bling bling愛心,上面寫著風花雪月貴妃團〈←這是我捏造的,提供貴妃們下次出團時參考〉的小巴。也沒很久後,貴妃們一個個滿臉盡是寫滿幸福的從我們前面走過bye了bye上車。雙重身份的May又再一次被大家開玩笑。

     我們沒有小巴,就只能打手機找taxi。國際漫遊了n久之後終於訂到3台車,也陸續來了2台。讓A帶其餘幾位要去喝一杯的童學先過去那個聽說view和feel都好的地方,我們剩4個繼續等怎麼都不肯出現的第3台車。在過了20分鐘之後吧,在附近繞了幾圈找不到他乘客的taxi大哥同意不找他客人了,我們才終於能去和夥伴們會合。

     星期六的夜晚除了計程車難招之外,夜店也客滿。人生地不熟又浩浩蕩蕩的我們擠不進Equinox。不想再痛苦的叫車,只好就近找地方坐。我們最後落腳在自己住的Raffles the Plaza樓下的Ink Club & Bar。當白天經過時只有輕音樂的店,到了夜裡客人雖然不多,但音樂卻好大聲。

     這邊的singapore sling喝起來比較甜。比較對象是我前些年輪職在貴賓室打工時,自己照酒單調給客人喝的那種。可是燈光美氣氛佳,紅色系的店有著11位因為緣分才聚在一起的朋友。雖然很明顯的看得出來大家都快累翻了,可是還是開心的扯著嗓子吼著聊天。夥伴們的臉漸漸被酒精染紅了,我也開始迷濛‧‧‧

     不行!經驗告訴我必須跳出來喊卡。你知道,童學們只要一聊起天來是可以7-11不打烊的。再聊下去,明天茶會上會出現10隻啞了嗓子,沒辦法和獅子王講話的大熊貓〈另一隻在飛機上哭〉。和大家伙兒匆匆告別,我扶著軟綿綿一杯就醉的夜色上樓。想到會醉的夜色還剛好選網名叫夜色,哈!

     June也上來了。裹著浴衣正預備卸妝洗澎澎,Allison來〝ding dong〞。拿好了她的東西,我們三個卻很自然的開始又聊起天來。不一會兒〝ding dong〞再響起。我實在差點沒笑場,門口站著是怡青拿著手機來說要借充電器,而我嚴重懷疑她其實是不肯睡來找我們聊天的。就醬子四個人各自選個舒適的地方窩,我們一直聊到四點天快亮了吧,才又被我喊卡。不過我一直搞不懂,為什麼A有椅子不坐有床不躺,而把自己用兩隻胳臂吊掛在床沿和椅臂中間。是在做拉直脊椎的復健運動?還是怕聊到睡著,而學古人懸樑刺骨,所以把自己吊在那邊?

     送走了怡和A,勉強洗好澡,累攤在床上,拉上棉被。關燈前June問我:「這是我們參加的第3場童周共聚,也算是第5場安格演唱會。覺得今天的有什麼不同?」我說:「不同啊!今天的童周共聚給我感覺完全就是快樂。台北的兩場因為等太多太多年了,情緒上有太多的〝你終於回來了〞的感傷。北展的兩場是在內地,就算我大聲跟唱【把根留住】,在擠滿人的劇場裡,心裡卻多少總有那麼一點點遺撼為什麼不是在台灣,和一點點的沒歸屬感。而今晚就是單純的快樂。甚至於每次演唱會完了的惆悵,也很快就被期待明天的聚會趕跑了。」June聽完,想想,說:「也是。」我們熄燈睡去。

     9/9 迎接茶會

      早上獨自下樓,準備趁關店前吃點東西。在餐廳前走廊迎面歪過來一個人,是肩頸上貼了兩大塊類狗皮膏藥的Allison。看她歪著頭斜著脖子,我想她一定很不舒服。她說要趕緊上樓寫卡片了,怕來不及,就整個又歪著離開視線。

     餐廳裡怡青和夜色已經吃差不多了,怡說為了昨晚要喝酒,她事前有作特訓,以免長酒疹,可是沒想到還是破功。看她摸了摸胸前臂上的小疹子,覺得自己很幸運,沒像上次喝啤酒一樣,起一堆後來變成斑的酒疹。因為今天要見安格大哥耶,我一定不能出狀況。
  
     吃飽飽。上得樓去。把夾帶成功的麵包給June吃,我開始準備下午的禮物。千言萬語也不知道卡片上要寫什麼?正猶豫著,Allison來了。接過她交代的事項,她說還想去哪裡哪裡看看。可是說歸說,A的腳卻黏住不動。我說A妳再不走就哪也甭去了,會來不及上飛機。她嘴裡應了好,可是腳還是沒動。我知道她一定不想走,想和我們一起去赴茶會,可是沒辦法呀!世事就是醬子無法儘如人願。不過下次或許還有機會?我用念力幫忙祈禱。

     也不知道瞎晃了多久時間,一下子就突然來不及了。June和我去到怡她們房間,發現她們也還沒準備好。快快快!夜色頭髮還沒吹乾哩,就被我催趕上車,四個人期待的往目的地旅館前進。

     有的人已經先到了,部份還沒。經過一番聯絡,全員總算到齊。工作人員黃Sir來帶我們上樓。十幾位平均年齡應該有35的童學好像小朋友喔,我們乖乖聽著黃Sir指示,安靜快速的進入兩台電梯,上樓。

     然後然後,傳說中的總統套房出現眼前。當時有點手癢,想去按那個門鈴。可是不用按,大門已為我們敞開。安格大哥在門內迎接我們,一貫親切笑容。我說:「Hi!安格大哥!」大哥說:「Hi!歡迎歡迎!」Tiffany近距離看了眼大哥迷人笑容,就此陷入無底黑洞~~整個放空~~

     放下包包,轉身想去坐June旁邊,可是她所在地的長沙發已客滿了。另一邊的也沒位子了,就只剩一個單人沙發還空著。不對,是當時也有位男生要坐,後來他好心讓給我了。坐了下去,才知道為什麼大家擠兩邊的長沙發,而留這個大位子到最後。因為隔著中間的長茶几,安格大哥就在正對面,沒有任何的視線上的阻隔,讓人看的臉紅,心跳也加速呢。

     主人坐在對面親切的招呼大家用茶。資料小組學姊和黃Sir忙進忙出的幫我們張羅熱水點心。桌上的巧克力,黃Sir介紹著哪顆是【誰能預言】,哪粒叫做【忘不了】。傳說中有間小店,陳列著獨一無二、口味各具特色的巧克力‧‧‧能和傳說中的老闆,在他的地方一起喝茶,品嚐、和聊他的傑作。像這樣的幸福,一生能有幾回呢?

     那麼談話是從哪裡開始的呢?安格大哥先的。不過對不起,我真的不記得了。〈打打打打打!〉好像是感謝大家老遠跑來聽演唱會,下達《保重》指令etc。然後大哥問我們關於這次演唱會的事情‧‧‧喜不喜歡‧‧‧好棒‧‧‧哪首歌的合音還是配樂要用jujuwa‧‧‧演唱會太短了‧‧‧刪了好多歌‧‧‧有嗎‧‧‧安格大哥回台灣開個唱嘛‧‧‧香港也好‧‧‧近‧‧‧新專輯什麼時候出‧‧‧音樂多樣性‧‧‧自然形成‧‧‧安格第一篇專訪在何時‧‧‧問怡青‧‧‧還沒出生‧‧‧【夜色】原唱是誰‧‧‧是劉文正‧‧‧潘越雲‧‧‧是劉文正啦‧‧‧冷氣開大一點‧‧‧沒那麼多人在這房間過‧‧‧你一言我一語,大家聊得開心,氣氛熱絡導致室溫升高,需要調大冷氣。

     資料小組學姊提醒我們還沒有自我介紹呢。咦?不是大家都認得了嗎?看了大家一眼,兩秒後我才想起來,是要自我介紹給安格大哥呀。所以我們就順著時鐘方向一一發言,開始了機會難得的,和大哥對談的時間。

     於是夜色說‧‧‧和安格同年紀‧‧‧沒把安格當偶像‧‧‧是當作朋友。大哥搞笑作出鬆口氣的樣子,說這樣輕鬆多了。

     我點著頭,想著,啊,是朋友。那我咧?我把安格大哥當什麼?想不清楚我放棄,因為我意識到一個更大的問題。那就是,我記得提醒童學來茶會要做準備,卻忘記自己的那份。我完全沒有預備要和安格大哥說的話,而馬上就要輪到我了。天哪!怎麼辦?要說什麼?

     June說‧‧‧可惜了【青春手捲】專輯‧‧‧講到下張專輯的行銷問題。

     Maly & Demi說‧‧‧台中三個好同學‧‧‧Maly提到某首歌的MV嗎?

     安格大哥在對面,很帥、很迷人,眼睛圓圓晶亮晶亮的。雖然急,可是還是要偷偷多看幾眼才行。還在看著呢,大家的目光全照了過來。輪到我了。

     「我是Tiffany,June她是我姊。♁♂☆〰◇¢﹫*@」頭上的燈泡亮起。對了!「我們新聞台台長Allison因為要趕著回去教書,沒辦法參加聚會。她有要我轉交大哥東西,我現在可以拿嗎?」「可以呀。」我咚咚咚跑去翻出來A交付我的任務。還好A有寫給我小抄,可以照著唸,否則我是一定說不清楚的。不過就算有了小抄,June事後告訴我她還是不知道我在說什麼。

     我也不知到自己到底說了些什麼啊。我好像後來提到大哥演出消息很難從台灣這搜尋到的事,是想把昨天深夜大家討論的結果提出來。可是我說不清楚〈急急急〉。望向資料小組學姊,求救。學姊的表情是在努力搞懂我到底要表達什麼。聽不懂吧,就開玩笑要怡幫我打針。June接過去幫我講完了。

     鬆了口大氣,終於又輪下個人了。只是當下我好想地上鑽個洞躲進去。左盼右盼的茶會耶!我怎麼表現成這樣?安格大哥可是坐在我正對面聽我講話耶!Doraemon,任意門或是時光機器都好,能不能借我用用,重來一遍。

     選擇說‧‧‧期待安格大哥的演出都能集合成輯‧‧‧大家討論了一下版權問題。
     
     +-號伉儷說‧‧‧在辦公室都放大哥的作品‧‧‧尤其是某幾首歌特別受大家喜愛。大伙兒驚訝那首特別的歌也可以在辦公室裡放。

     Yelliya說‧‧‧XXXX年摘下路邊玫瑰,跳過柵欄,衝上去親安格大哥的故事。大哥搞笑反問,是我親了你還是你親了我?

     Jude說‧‧‧安格大哥音樂陪伴我渡過人生很多時期,比方說失戀的時候。「哪些歌?」說是像【聽海的歌】啦‧‧‧大哥說:「失戀聽這首不是會更難過?」‧‧‧說等她結婚,也要請安格大哥來證婚。‧‧‧安格大哥請唱到80歲。大哥笑說:「80歲?那我不是要帶著滿嘴假牙‧‧‧」

     怡青說‧‧‧怡還沒說就紅了眼框沒辦法出聲,我們笑著鬧她要為自己打一針。看著她這樣,我也跟著一陣鼻酸,趕緊低下頭去憋住快掉下來的眼淚。怡啊,妳在想什麼呢?

     選擇老公說‧‧‧在學校時候就喜歡聽安格的音樂了。說他們夫妻倆,一個打爵士鼓一個‧‧‧

     Rebecca & 小米說‧‧‧從學生時候聽安格大哥音樂‧‧‧小米皮夾裡永遠有安格大哥照片‧‧‧說運動會比賽,大家為了激勵小米,而傳遞錄音機放大哥音樂陪跑的故事。

茶會合照     大家說完又輪回怡青說‧‧‧〈大家望向怡〉「我買的第一捲安格大哥錄音帶是盜版的。」〈蝦米?驚〉怡接著解釋因為那時候太小,沒有錢‧‧‧

     沒記錯的話,怡說完黃Sir就催促我們快快合照了。因為要趕飛機,已經比預計的時間要晚了。我們每個人都掏出了相機放小圓桌上托給黃Sir,快速的大家形成合照隊伍。我自動向邊邊閃,想說站大哥身邊的機會留給其他童學。發現怡也閃來我旁邊,跟我想一樣?

安格大哥簽名中     幫大夥兒喀嚓完,黃Sir又催大家要簽名趕快。一邊我眼角餘光好像看到工作人員拖著箱子從房間出去,真的來不及了。現場陷入混亂。我奔回袋子,把小禮物硬塞給大哥。差點又被他迷住,趕緊再奔回袋子,拿出備妥的簽名板、A和我的演唱會門票、扯掉【真愛是誰】CD的封套,咚咚咚再跑去排隊請大哥簽名。忘記誰把她的票也一起拿來簽。然後邊簽名邊講話。黃Sir問:「這是什麼?」大哥說:「是台灣沒發的一張專輯。」黃Sir說:「香港有出。」然後簽好CD,墊底的簽名板,大哥疑問:「這是?」黃Sir說:「你就在上面寫名字。」大哥會意,在板板上角寫To‧‧我趕緊報上名,「謝謝大哥。」然後想到A交代的DM,奔去袋子拿。「大家都有喔。」看了眼旁邊童學,我努力翻到她的一份,「夜色妳的。」,「夜色妳的。」心裡納悶奇怪夜色妳怎麼不接去呀,沒看到時間來不及了嗎?抬起頭,只見她委屈的說:「我‧我是選擇呀!」

票根     真正的夜色過來,接去了她的DM。大家都拿到了,又都奔去請大哥簽名在DM上。我看看好像還來得及,就奔去袋子,掏出上次和安格大哥的合照,再排一次隊。「這是?」大哥問。「這是北展時候照的。」「北展?」「北展。」「北展??」「北展火鍋店。」「喔~北展。」黃Sir要大家把巧克力和榴槤糖分分掉不要浪費。混亂中有人去跟安格大哥握手被我瞄到。「大哥我也要握手!」滿足。

2006北展火鍋店     終於我們進了電梯。滿電梯的人。小米貼著牆壁站著。看她臉上掛著微笑,右手高舉著找不到筆套的銀色簽名筆。被安格大哥握住好久幫大家簽名的筆,肯定是會被小米珍藏起來到海枯石爛吧。

     相聚時光總是過太快,感覺上沒那麼久時間,一個半鐘頭的茶會在溫馨、興奮、和Tiffany大放空的情況下結束了。我們走向了大門想攔taxi,眼前停著兩台vans。在我們後面,高大的周大哥笑著出現,並快速進了後面那台van,可惜貴妃們沒看到。我們家大哥也來了,也跳進同一台車。〈到底哪位大哥先上車我記不清楚了。〉

心靈雞湯簽名板     我想到自己之前寫的【反省】,覺得自己現在就是像當時在機場圍著偶像男的粉絲。造成困擾而感到不好意思,不敢一直盯著坐了安格大哥的車,龜毛我把眼光移向前面那台堆滿行李的車。

     車車發動了,大家揮著手和車裡的人bye-bye。再見喔!安格大哥、資料小組學姊。你們也要早點睡覺保重身體喔!我們天津見囉!

     道別了要回馬來西亞的Yelliya,道別了有可能和安格大哥同班機的+-號伉儷,道別了要繼續旅行慶祝結婚10週年的選擇夫妻倆,道別了想要走路逛回酒店的小米、Rebecca,道別了台中三人組Jude、Demi和Maly。怡在我旁邊望著她們三位,想要說什麼又沒說出口。Maly拍了拍怡肩膀點點頭說:「我們都懂。真的,都懂。」那個時候我聽得內心澎湃,感動不已。因為Tiffany一直相信,童學間除了共同喜愛安格大哥的那部份外,就算生活背景再怎麼不同,但是總是有著某種交集點。這種互通之處或多或少因人而異,但是交集的點永遠存在。有些事真的不用說就懂。

     回到酒店,June不良於行只去樓下商場逛逛買禮物給他兒子,夜色怡青和我則去了趟中國城。我吃了吐司麵包夾冰淇淋,是旅遊書有介紹的小吃。晚上我們和June在商場會合用餐,我放棄了海南雞飯而選了確實美味的炸魚柳。我們也點了新加坡的凍飲。邊吃邊喝邊聊著茶會時種種,想藉由聊天看能否更深刻些細節。

     怡青說:「可惜安格大哥在台上沒看見帶著羽毛冠的我們。」夜色想想,很可愛接著說:「那下次要想辦法在羽毛上加上些會發光的東西,像是燈泡,這樣安格在台上就看的到了。」想到一閃一閃亮晶晶的聖誕樹,笑。

     回到房間,和June聊天,並約略的整理著行李。她問我:「夜色覺得安格大哥像朋友,大家和大哥又都有難忘的故事和回憶。那妳呢?妳把安格大哥當什麼?」Tiffany:「對呀,我也一直在想這個問題。」她接著說:「可是妳沒有故事耶~。我覺得妳把安格大哥當作是神在崇拜。」Tiffany:「在遙遠什麼海哪個洋那邊的年代呀~,我的回憶真的有限。不過我並沒把他當作是神啦!硬要我說的話,或許是天使吧!」

     想想,屬於我的安格大哥的特別回憶,一個一個正在慢慢地自然形成呢。甜蜜ING的喔!

     9/10 要離開了。在餐廳望了大榴槤最後一眼,和怡她們在約好的時間下樓,退房前往機場。看著窗外June說像夏威夷的新加坡,bye了。這次沒能細細玩過,那下次好了,下次安格大哥再來這開演唱會的時候。

     劃好位,通關。我們趁最後機會買了點伴手禮帶回去。在gate口,健將小米提著大包小包跑過來,後面跟著氣喘吁吁的Rebecca。我忘記有沒有遇到台中三人組了,總之,道別了大家。

     玩具店裡挑了兒子想要的顯微鏡組,書店裡抓了幾份有演唱會報導的早報準備帶回台灣。晃到網路區,看到Allison趕post出來的演唱會報導,我敲了幾個字回應。突然間,結束了的那種感傷,波濤洶湧般襲來。


 
    寫完了。因為自己記性超爛,所以想紀錄下旅程的一切,供日後自己回憶,也順便和大家分享。可是一拖再拖整整一個月過去了,超爛記性哪還記得所有細節呢?日記上有很多小時間上的順序錯置,尤其是茶會那一天。請大家包涵。更希望當天參加茶會的各位,能夠抽些時間幫Tiffany補齊那些空白的部份。特別是大家和安格大哥互動的部份。每位童學在茶會上說的故事都讓人感動萬千!請別再《略》了啊!寫出來分享吧!

     太多感謝在心中。幫忙加班的美眉、我的家人、在新加坡伸出援手的或許不知名的每位朋友、一路相扶持的好童學夥伴們、完美呈現演唱會的所有辛苦工作人員、親切的資料小組學姊、和我們家最最可愛的安格大哥

     還有很多很多感動不用說太明,相信大家都懂。對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