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青春手捲dvd封面.jpg
     抱著試試看的心情, 在去上班前先繞到1樓開信箱. ㄝ,有欸! 很抱歉但還是把打著盹兒的警衛大哥吵醒, 然後興奮的接過包裹開車上班.






青春手捲dvd內頁

     趁空先檢視包裹外盒, 發現報關單上抅選的是"禮物". 有意思. 拆開來. 沒錯. 2張哥們VCD, 2張青春手捲卡拉DVD, 1張芝麻開門經典MP3都藏在泡泡袋裡仔細的送到. 卓越網啊, You are such a great shopping network. I love u! 收藏品裡還欠"哥們"的童學, 快去卓越網報到吧.

     愉快的哼著"夢已遙遠", 邊工作著. 啊哈, 妹妹漏撕客人機票. 呵呵, 沒關係, 學姊我幫妳處理. 啊, 妹妹電子票忘記作連結. 好好好, 學姊我幫妳搞定. 什麼? 長官要加我duty. 沒問題的啦, 今天我一切都OK. 被同事察覺異象, 笑我誇張到太明顯. So what, 我就是開心呀.

     心裡惦念著的是那個"青春手卷Karaoke DVD". 收錄的9首曲目有 : 青春手捲, 第七年, 夢已遙遠, 缺席, 收留, 為難, 看未來有什麼不一樣, 蹉跎, 草原. 封底是現場演唱的畫面. 有點擔心. 比較希望是收錄原MV版的. 但是LIVE版的也好. 封底的照片看來不像是"哥們"的現場. 到底是什麼呢? 好奇+期待. 可是要等到回家, 那是12點以後的事了呀....   2007-01-29 15:54:32


      這種內心澎湃的感覺, 上次發生是在北展. 經過3天的沉澱心情和dvd的反覆重放, 現在想來聊聊.

     首先要告訴大家, 這張MV集的音效和畫質都很好, 就算是舊歌部份的MV也是好到不用擔心.

     第一首就是"青春手捲". 因為之前我媽幫忙找到的vcd集有收錄到, 所以我能用比較不驚訝的方式仔細看. 如果你沒看過, 那MV故事起於Angus演的男生早晨起身幫有孕的枕邊女生拉棉被. 然後大約是女生妹妹帶她的BF來給姐姐他們看. 男生大哥哥般的熱情款待, 從喝可樂呀, 玩golf, 看白色敞篷車..... 中間男生Angus時而抽離, 或聞雪茄, 或飲"水晶杯"紅酒, 或enjoy在彈那個白色的鋼琴, 或唱著"青春手捲". 我覺得啦, MV是用輕鬆灑脫的方式襯托音樂來詮釋寫實派的詞. 我喜歡.

     "第七年"是網路上找得到的玩具汽車Sales的故事. 鏡頭從凌亂的旅館茶几開始帶起. 味味一品的空碗, 散置的零錢, 煙盒, 乾了的咖啡杯, 筆記本和小汽車. 男生他按掉趴趴熊鬧鐘, 爬起床卻因為忘記身在旅店而一頭撞上壁櫃. 他武裝好自己出門. 隨著"下個月滿七年", 畫面上出現了我們Angus. 他靠坐在沙發上撫弄著左手無名指的戒子, 旁邊位子上有台小汽車. 然後鏡頭一段拍男生努力跑Sales, 一段拍Angus拿起小汽車隨意玩. 一段照男生晚上孤單的在旅店看電視吃泡麵, 一段再拍Angus. 一邊看著男生的努力壓抑思念和孤寂, 同時也隨著Angus逐漸憂鬱下去. 此刻的我, 不想再面對奔波疲倦.. 男生已不知第幾回去浴室整理心情. 他坐在馬桶蓋上對著小汽車, 終於哭了. 此刻的我, 醒在不認識的房間.. 而Angus, Angus, (在綫收看版小小的視窗我未曾看清楚). Angus的眼淚心傷我們誰捨得.  2007-02-01 12:35 上班前


<好想也有寒假可以放. 可是就像長官說的. 在過年時犧牲假期忙碌服務是交通業的天職. 既然選擇了這行, 就要有這個認知. 是啊. 看著大家準備歡喜過新年, 採買年貨什麼的. 我只有越來越忙和羨慕的份. 剛去手卷友台看完那幾篇新的posting. 缺席 怎麼能讓人沉重成這樣啊. 12月來拜忙碌所賜瘦下來的5kilo, 似乎突然之間隨著那種沉重掛上了心.... >  2007-02-01 12:09


     『小時後我常常聽見天使在遙遠的地方呼喚著我, 讓我覺得不孤單. 有人在家嗎? 誰在黑暗中哭泣啊?』Angus said. ←← 這陣子常聽的"夢已遙遠"的原版MV我終於看到了. 臉圓嘟嘟小孩般的Angus在玩具店的故事. 氣球, 腳踏車, 小丑, 棒球, 遙控飛機, 電吉他, 玩具火車, 美麗天使的邂逅...這些所有男生小時後的夢. 吹熄了美麗天使為他準備的第19歲birthday cake上蠟燭, 小孩Angus接過天使手裡的仙女棒, 滿足的笑開. 看到這裡, 我也跟著笑開來. 明明就是交錯的火車, 承受著長大的無奈, 偏偏就是能拍成這麼可愛. 我喜歡笑笑的Angus!

     紅色的黑色的白色的"缺席". 這是陳奕先拍攝的KTV系列之一. 其實我沒有去深究"青春手捲"和"第七年"是那位拍攝的, 或是否為同一位的作品. 因為就像妹妹童學心中有對"第七年"截然不同的畫面一樣, 我們都有自己認為最適合的詮釋方法. 陳奕先的缺席有濃烈的顏色反差和對比. 老人年輕人, 一個兩個三個人, 男人女人, 黑色白色, 瓶子裡的和灑了一桌的飲料, 戲裡戲外, 不知誰在演給誰看. 可是不好意思, 我覺得啦, 糊了粧的女生和椅子自己摔翻的那兩場會不會有點太刻意啦? >< 對於紅色黑色和白色, 我覺得很好. 至於金色銀色綠色的戒子, 也很好. 2007-02-02 02:49


<公公晚上掃除時摔下來, 現在還在醫院觀察中. 還好應該無大礙, 只是著實把老公和我嚇壞掉. 謝謝119的救護車各位m(_ _)m! 既然一個人在家又睡不著, 就又敲了一點. 明天雖然休假, 卻會更忙碌. ~~掃除時爬上爬下請務必小心呀~~>  2007-02-02 02:57


     "收留"也是tiffany第一次看到. 怎麼始皇帝和蒙大人在這世化身為師徒關係般的醫師? 原來雜誌上說的MV就是這支.【鍾醫師: 那天我夢見自己在天台上跳舞. 你在旁邊看我, 笑著叫我保重. 我不想休息. 醒來的時候, 我病床旁邊的窗口掛著細細的月亮. 我在想, 你見過這樣的....】就是有無聊人士like me, 反覆倒轉停格, 想看個清楚女生寫給鍾醫師的信上說些什麼. 所以, 鍾醫師是寇大哥演的那位沒錯吧? tiff回想起自己住院時的情景. 嗯, 還差真多.>< 那不管, 下次我也要request這兩位醫師. (喂, 沒禮貌喔. 這鏡子是誰遞給我咑?)

     所以, 那一片淺紫到底是不是薰衣草呢? 感覺上比較像是電腦軟件給上了色. 所以, 停格還是必須的. "為難"MV裡被我以為是CD內頁黃色琴鍵的那件外套停格後發現並不是. 它只是一寬條的黃色有些特殊的長在背中間而已. 不太明瞭淺紫色的草原和後來內容有些什麼關聯. 真心話時間: 同樣出自"收留"專輯, 可是這首MV會不會有點不精緻呀?


<鍾醫師: 剛才我夢見自己在和天使玩耍. 你在旁邊看我, 笑著叫我回家要早點睡覺. 我不想休息. 醒來的時候, 公車座位旁邊的窗口掛著大大圓圓的月亮. 我在想, 你見過這樣的.... 台北回來的車窗外, 今晚掛著的月亮又圓又大, 真的啦! 不信自己去看. >   2007-02-02 22:02


     像拉起的機頭和急駛的火車, 引領著人類快速發展的科技, 似乎同時也帶領著人類走向現在這個冷漠疏離的世界. 透過天使的眼睛, 我們去看未來有什麼不一樣. 未來世界可能仍舊冷漠疏離, 站在通往東西南北的路口, 我們該如何選擇正確的方向? 其實象徵愛的鴿子已被釋放. 只要用童稚般純潔的愛領會這世界. 那麼, 那看似黑白的, 蘊藏著的是生機處處驚喜連連. 未來會有什麼不一樣, 就看你我如何選擇囉. 這就是我感受的BOR導演的"看未來有什麼不一樣"MV. 然後那MV裡唯一的彩色是純真的孩子們腳下的那一片綠地. 因為印象深刻, 讓我甘願的做起垃圾減量和分類. 希望每個人都盡自己的一點點力, 來保護地球. 好想還孩子還未來一個藍藍的天, 和綠綠的地. 此外啊, 也好想框起來黑白呈現的Angus敲電腦的漂亮的手! :D

     陳奕先似乎很喜歡濃郁的顏色. KTV系列之二的"蹉跎"也是. 一開始就是暗暗黑黑紅紅的. 帥帥的男生美美的女生的情愛糾葛吧. 我比較注意的反而是那個眼熟的地下道. 是師大前面那個嗎? 還是金山南路的? 還有那套紫色的制服, 還是瘦瘦高高的漂亮女生才撐得起來.


<現在的杭州應該還是很熱鬧吧? "只要"等13天, 我們"就"可以看到囉. positive thinking.>   2007-02-03  21:32


     系列之三, 也是這張MV集的最後一首. 陳奕先的"草原"如同歌詞, 有草原, 有小孩, 還有一位青春洋溢聽著MP3的女孩. 不過看不太懂. 不太確定MV故事是不是說那個男生因為某種原因來到這塊草原. 他看來似乎對那地方陌生又熟悉. 他拍著相片, 和出現在建築物旁的小孩打招呼. 他看到女孩, 有點疑惑. 女孩笑笑的聽著自己的MP3, 時而出現在草原中, 時而出現在建築物旁. 那男生後來挖起一個像是時空膠囊的鐵盒子. 不知是他的或別人(女孩?)的. 他看看草原中的女孩. 女孩笑笑的回應他也回應鏡頭, 用手指比著"噓, 不可說喔". "草原"MV可惜沒拍出Angus曲中大氣魄的溫柔, 但是至少跳脫了系列一, 二的濃濃暗調, 似乎明亮多了. 除了....突然想到的. 那個女孩, 該不是(`~~`)===吧? ......\(><)/   2007-02-06 23:23


<敲不完. 明天繼續收尾. 被同事說中了. 根本就沒人去家樂福跟我搶排那台事務機. 左看右看就只有我一個人呆呆的等在那.>   2007-02-06 23:28


     那天下班回到家啊, 不等換掉制服, 就趕著用最快速度放DVD集來看. 我按著"Next page"的紐, 一首一首往後跑. 當發現不是拼裝版時, 興奮到不行. 尤其是有那麼多首是我從來沒機會看到的. 雖然家有來客, 而且好晚了, 還硬是看它個三遍到夜裡三點多.

     其實寫不出來心裡的感動.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都睡眠不足, 思考組織能力不太作用. 感動之餘更感嘆, 不在台灣的那些年, 我錯過了好多, 而Angus消失的這些年, 我們大家又錯過了好多.

     此外, 我一定要說. 為什麼這張沒在台灣發行? 明明是值得珍藏的東西. 盒子上寫著 :限中國大陸地區(不包括港澳台地區)銷售. 早先, 我在寶淘網上看到, 礙於無管道, 就只能看著它遙不可及. 親戚朋友去內地玩, 每位我都拜託他們幫忙找, 可是就是沒這張. 還好Allison找到了卓越網, 才能在希望幻滅前入手. 祁願以後Angus的所有作品相關, 都世界發行吧!! 

下面是資料的補遺 :

本篇貼圖皆引用自 : 百代星光傳集 37 童安格 青春手卷 KARAOKE DVD

©2004 百代唱片有限公司 廣東東方紅影音有限公司

貴州文化音像出版社出版


     我忘記說了. KARAOKE集的另一優點是可以除去主聲, 可以聽安格大哥的配樂和和聲喔. 有天這樣把它聽過一遍,覺得好棒唷. 這是童學的必買品. 我覺得啦.

 


 思念 詞:林明陽 曲:童安格 編曲:屠穎 1995 聽海的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