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把歌留住珍藏集

11/30

     早上7點按掉鬧鐘,撐起我的熊貓眼, 用最快的速度把攤了一屋子的亂七八糟統統推到小房間, 再把嘔心瀝血熬夜趕製的應援板塞進皮箱, 簡單留言我回來的航班後就開車上機場喽.

     覺得奇怪, 每天為了工作不得不去的機場怎麼在今天顯得特別可愛, 平時很討厭的那個同事也在今天發出如天使般的光芒.

     738一路上小巔岥不斷的來到濟州島. 不一會兒又換上東航的738繼續飛行. 正和June討論空姐廣播的local氣溫到底為幾度時, 我們已飛抵了北京. 冷和大是對北京的第一印象. 換好人民幣, 上了taxi, 耳邊傳來的是楊乃文的歌聲. 哦, 原來她也在內地發片啊. 咦? 是我聽錯了嗎? 怎麼是台灣也有的那個只聽音樂不聽話的wave radio咧? 就在????中車駛到了票務通. 當從可愛的張小姐手裡接過Allison和我們的北展票時, 心裡終於踏實了些.

     師傅載我們到了飯店. 稍微梳洗後和June又跳上計程車. 這次是直奔鴨王. 首次經驗到久聞的北京塞車. 嗯, 難怪要請安格出任交通大使. 好在肥美香甜的大烤鴨還等著我們.

烤鴨.jpg

     一頓酒足飯飽後, 趁著還有時間, 我們殺到王府井大街的新東安市場地下樓. 找安格. 媽媽教過用問的比較快. 小姐說只有CD. 入手2張精選集. 頂著刺骨寒風我們又衝到對面的Foreign language book store.  "童安格?他不是明天要開演唱會嗎?"  **點頭如搗蒜** "有.這兒那. 是原人原唱的DVD". 好心的店員大哥看June滿臉???還耐心的解釋甚麼叫做"原人原唱". 記起Allison的託付, 我又不恥下問的說 "那請問有沒有夢裡花開呀?" "有, 在這兒" 店員大哥領我走到另一邊. 可可可是, 那那那那是茉莉花開呀! ㄝ. "大哥,不是茉莉花開, 是夢裡花開." "什兒麼兒?這兒不就是兒嗎?"  啊~~~

     扛著三天份的康師傅包裝水和安格cddvds回到飯店.  June和Allison 通了電話, 叮嚀她們明天到北京時該注意的事情. 我好睏好睏.  就著原人原唱的安格卡拉片結束北展行的第一天.

12/01

     忘記睡到幾點醒來, 想起今天是多重要的日子. **笑** 聽從concierge弟弟的建議, 和June來到了西單書店. 再入手一張精選集. "那...請問有沒有夢兒裡花兒開呀?" **努力的捲舌**  店員小姐肯定的一聲 "有", 她去幫我拿了過來. ==" 昨晚才say goodbye的茉莉花開又出現在眼前. "是作夢兒的夢兒, 裡面兒的裡兒, 夢兒裡兒花兒開兒有嗎?"  **舌頭徹底打成死結**

     內地豐富的音像出版品耗去我們不少時間. 偷偷告訴你喔, 我還買到耶利亞入門教學片喔. 下次去錢櫃時耶利亞換人做做看.

     3點多吧, 接到Allison電話, 她到了, 正在機場等怡青. 然後是一連串大家call來call去, 確定她倆抵達旅館, June和我也開始做出發前的final check. 帶齊了黑膠封套, CD內頁, 簽名筆, 相機, 禮物, 門票, 暖暖包, 應援板等等等, 6點5分我們上了taxi朝北展殿堂出發. 還好明智的師傅不知繞了哪條路, 我們並沒有被塞到車, 還讓我們看到了天安門廣場和古觀星台. 只是他把我們放在北展入口處一條街距離那. 快步跟著前面的人流走, 怎麼這麼黑? 有點害怕不時在身邊逬出來的不知是要買票還是賣票的聲音. 等真正走到北展門口時, 只感覺心臟已快凍麻痺, 看June也是整個人在強烈發抖. 

     抖著抖著時間也一分分過去. 怡說她們已經到了地鐵站, 就快到了. 說白鶴和雪兔也在門口. 東張西望了一下, 發現身邊站著的不就是網路電視魯豫有約上見過的那張臉嗎? "請問, 你是不是傳說中的白鶴啊?" 就這樣又見到了雪兔和陽光站長. 很忙碌的白鶴也在等著怡, 他手裡有怡的票. 再一連串的call來call去, 手機和我們一樣不耐寒, 頻頻當機無法接通. 只偶爾聽到斷續的喘息聲, 一句 " 糟糕了" "叫不到計程車" "還在地鐵站" 天啊!就快開演了呢!

     皇天不負好百姓. Allison 和怡在開演前3分鐘安全達陣, 大家興奮入座.

     其實因為知道第一首歌就是我很愛的夢開始的地方, 所以試著relax, 想仔細聆賞, 但是真的沒辦法, 當前奏響起我就瘋了. 嘴裡喃喃念著在哪裡在哪裡, 轉著頭360度可我就找不到安格, 當終於找到他時, 只見一片白光從天上灑下來....然後一直到花瓣雨出現前, 整個人都處於半黑洞狀態. 因為和June講好要選台下亮燈的時候舉應援板, 安格才看的到. 就在幾次舉放中, 終於安格的目光掃了過來, 卻疑惑了2秒鐘. 我才在想怎麼了? 就看到大螢幕上show出台灣和倒著的想你. 厚, 豬頭June! 改正錯誤. 再 *舉*. 啊! 安格看到了看到了, 他有跟我們點頭喔. *滿足* ok. 可以放下牌子專心聽安格了.

台灣想你

     一首接一首, 跟我來, 讓生命等候, 一生中的第一, 誰能預言...這些內地歌迷不熟悉的曲目, 在我來說都有著當年成長留下的記憶, 都是我很愛的歌. 不時大聲跟著唱, 又想仔細聽安格唱, 又想努力把影像刻印在腦子裡. 怎麼辦, 還是忙不過來, 亢奮到不行. 台上的安格和我們一樣很忙, 一會兒脫外套, 一會兒又拉襯衫. 後面排的大姐也很忙, 忙著打手機和同她旁邊朋友聊天. 前排的一家子也很忙, 進進出出的不知在幹嘛.

     就醬子, 有點小怪怪又有點熟悉的訣別前奏出現了. 這是多重要的一首歌啊! 是我最最愛list中排名一二的, 也是Allison不惜丟下考學測學生並和媽媽抗爭一定要來的重要因素啊. 她問我有沒覺得訣別怪怪的. 我只能說大概是為了演唱會特別改變曲風, 做成沒那麼悲壯的吧. 不過事後經工作人員證實那算是一個失誤, 也在第2 天的演唱會獲得了正確答案. 

     女人是安格在台灣相當受歡迎的代表作. 借我一點愛, 撲克先生, 都是他早期歌曲裡很有特色一般又不常聽他唱的歌. 很高興這次都有被選中. 可是我怎麼一點點都沒有他唱星月的印象啊? 是我黑洞的太利害嗎? 塵埃開始了. 嗯, 很讚! 認真的聽完它.

     接下來是很中國風的一段. 來北京前看到要唱小小羊兒要回家, 還以為是弄錯歌名了. 沒想到真的是那首我這個世代台灣小孩人人會唱熟悉到不行的歌, 由安格口中緩緩唱出來, 全場安靜了下來. 聊天的後排大姐也不再出聲, 前排忙碌的一家人也停止了移動. 靜靜的, 大家聽安格獻給童把拔的歌. *感動*

     排在藍色羽毛之後的就是全場矚目的亮點曲目"愛上北京"了..........我想, 每個人聽這首歌或者任何歌感受都會不同吧. 今天的我當歌名出現時, 老實說, 就忌妒到不行. 眼睛看著大螢幕裡出現的後海嗎?安格的一張張投影, 耳朵聽著他唱意猶未盡前世記憶, 就算我承認我是個平時很大中國主義的在台灣的外省小孩第二代, 我還是忌妒. 或者應該說是難過吧. 因為我知道安格他會留在北京了, 他不會再回台灣了. 就算我再用力的舉牌他也不會回來了. 台灣對他而言可能會昇華成心裡牽掛的故鄉. 國外我待過很久, 我知道那種感覺. 唉! 雖然傷心, 還是要說愛上北京是首曲調簡單易上口, 卻感情濃到不行的好歌!

     好日岱是屬於我list中不太重點的一首歌. 出乎意料的好聽, 讓我重新認識它. 成吉思汗曲也一樣, 展現安格作編曲的功力.

     嘿! 接著呢, 就是全場大卡拉的時間囉. 後排大姐和前排家族突然間又活了起來. 嗯, 有點嚇一跳啦. 安格在童周共聚裡和台下的互動很少. 北展完全不同喔. 大合唱到這麼大聲! 我也跟著用力唱. 我想, 這就是北京哥們姐們的熱情展現吧 .

     今天的演唱會是在慣例下的to-mor-row遊戲中結束的. 這點兩岸都一樣, 就是明明知道怎麼玩, 又很樂的玩在其中.

     沒了, 燈亮了. 保安人員開始催促大家離場. June和我收拾好了大包小包, 到門口找怡青和Allison. 趁著等他們的同時, 在門口攤位上再入手2張精選集.

     一群不認識的粉絲聚集在大門口. 大家打著招呼聊著安格. 怡一直很忙碌, 我們則是站在一邊等待, 並默默在想, 這些人誰是誰呢? 可能都是網站上見過的吧. 可是又不太好意思主動和大家聊天. 然後神秘的移動開始了. 我們3個跟緊了怡, 怕錯失機會. 寧靜的巷弄裡有間神秘透著燈火的小店. 雪兔招呼我們入座, 教我們怎麼吃涮肉. 原來大家也都沒吃晚飯啊. June早在北展就喊胃痛了, 我是持續亢奮中根本食不知味, 沒吃兩口就趕緊準備想請安格簽名的東西.

     然後他移了近來. 像是台北黑膠聚會時那樣. 大家七嘴八舌一陣混亂, 我又掉進了黑洞. 好像有人把安格請回去吃東西, 我們繼續吃火鍋. 不知多久後安格再次移了進來. 一陣搶人, 安格坐在我們桌邊椅子上開始為大家一一簽名. *亢奮*黑洞*中June推了我一把, 我才醒過來, 趕緊遞上我的小禮物. 原先演練要說的草稿全忘記, 就不知所云的胡亂和安格講一通.

2006北展個唱後神秘小店合照     然後大家開始照相. 我們在後面排隊, 突然安格說類似 "台灣來的朋友來照啊", 我們幾個就湊了上去.就是這張啦! 全部被馬賽克了.*哭笑不得* 好在專業的童迷朋友留給我們e-mail. 求求你一定要e給我啊! *磕頭* 最後的大合照安格天使般聲音再度響起. "來坐啊." 我拉著Allison 擠了過去. 感謝神! 讓我坐在天使旁邊.*颤抖*僵硬*不敢touch到天使*

     依依不捨的離開了神秘小店. 一行人邊走邊聊. 在好心的白鶴陪同下於凌晨2點左右回到飯店.

     和June繼續回嗍著今天的點點滴滴. 試著填滿彼此記憶裡的黑洞. 把向藏鋒劍拿到的魯豫有約拿出來看. 塞了兩顆雪兔的愛心橘子. 3:41AM, 和June各吞一顆安眠藥. 北展行第二天, 結束. 

 


 

 夢開始的地方 詞:童安格/蘇來 曲:童安格 1989 夢開始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