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配合最近在分享的舊雜誌,想說也來把音樂換一下。
     不曉得童學們會不會是和我一樣,印象裡只看過「旅行者三重唱」在電視上唱《城門城門雞蛋糕》和《我們的公雞不見了》(復刻版CD英文將Our打成了Out/Ort。詞也有些錯誤。混到誇張!),而質疑著為什麼不也介紹其他幾首?在舊雜誌分享的「旅行者青春行腳」篇也有提到這點喔。等我打完字童學就會看到了。

     那麼,就讓我們在這邊一起欣賞,這張1980年海山唱片出版的「旅行者三重唱專輯」裡的其中四首吧。猜猜看為什麼是放這四首咧?知道你們不愛回應,我就自己說了(好可憐)。因為Tiffany除了安格大哥之外,就也喜歡其他兩位旅行者嘛。所以一人我選一首,我是說詞曲演唱。只是邱岳大哥好像沒有主唱的單曲喔。之外呢,就是我的個人喜好囉。

     對於樂評這些我不懂得的,就如往常一樣,請參見懂得的人的介紹﹕
Muzikland我的音樂天地


我不知道風是在那一個方向吹
詞:徐志摩 曲:袁中平

我不知道風是在那一個方向吹,
我是在夢中,
在夢的輕波裡低廻。

我不知道風是在那一個方向吹,
我是在夢中,
她的溫存我的迷醉。

我不知道風是在那一個方向吹,
我是在夢中,
甜美是夢中的光輝。

我不知道風是在那一個方向吹,
我是在夢中,
在夢的悲哀裏心碎。

我不知道風是在那一個方向吹,
我是在夢中,
她的負心我的傷悲。

我不知道風是在那一個方向吹,
我是在夢中,
黯淡是夢裏的光輝。


相見歡
詞:李後主 曲:邱岳

林花謝了春紅,
太匆匆
無奈朝來寒雨,
晚來風,
胭脂淚留人醉
幾時重,
自是人生長恨水長東。


成功的小舟
詞/曲:童安格

孤獨的小船漂海中,
獎兒搖動了我的心窩,
小船不怕浪波和海風,
祥然小舟勇往前峯,
我要學它不怕浪風,
我要學它勇往前峯,
人生是短暫,
道路似浪風,
勿讓光陰蹉跎蹉跎,
讚美那小舟,
小小舟它已得到努力的成功。


愜意的情景
詞/曲:童安格

聽串串的風鈴,
正歌誦著醉人的情景,
我擁有你,
我生命有了衝勁,
難述難說我的心境,
那鈴是你我愛的知音,
這風似如愜意的心靈,
有你我充滿了衝勁,
讓我緊握著你,
這意境屬於我和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