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你不懂我的心     然後大哥說:「有幾首歌是不能不唱的,接著下來要唱得就是其中一首。」《其實你不懂我的心》來了。尖叫聲再起。也預告了離別時刻漸漸接近了。

     可想而知,排山倒海般的合唱聲音從後面傳過來。不讓你看到哭泣的眼睛。但是,看到了!雖然大哥他還是笑著。
     連說了兩聲「太好了!」,他接過了工作人員遞上的笛。聽說我缺席了的無錫場唱過,咚咚咚超級震撼人心加超級驚艷版的《祭魂酒》。相信我,這絕對是像《好日岱》一樣,你一生中一定要想辦法至少聽他一次的現場版呀!我完全進入情境,來到了遼闊的大草原。看!那不就是那位騎著寶馬配著短劍,握緊雙拳,誓言捍衛家園的熱血少年嗎?

     我這會兒還沉浸在大音樂的磅礡氣勢裡呢,安格大哥卻就著這種大氣魄開始了樂隊老師的介紹。從捲毛老師開始,譚明輝老師、倪方來老師、李庭匡老師、阿強老師、李琪老師、阿杰老師、屠穎老師、秀偵老師、凌偉文老師、羅添洲老師。謝謝你們!深深一鞠躬。

耶利亞可愛大哥版     然後是哪首?是女生都不愛看的《耶利亞女郎》。後面有聲音傳來,說耶利亞怎樣怎樣。我不care,反正我目光只會放在我們家大哥身上。加入了大合唱。

     送走了耶利亞,大家接著唱《忘不了》。看不清的歲月,抹不去的從前。忘不了你的淚,忘不了你的好。我鼓足勇氣向右望了怡一眼,她早已滿臉淚水。那我就可以放心了,可以放心讓我的部份也可以不用再ㄍㄧㄥ。反正記憶卡也已用完,不必再怕手抖拍不好了。小號聲裡尖叫聲中,這首也唱完了。

忘不了     燈光大亮。安格大哥開始按著提字機逐一感謝各單位,怡青則是又把手裡的牌子高高舉起。我忘記我是這時候接回來的其中一塊,或是更早些,還是晚點。反正,那兩塊板子就是管他天津電視台拍不拍的直直舉在那。我們要安格大哥看到,盼望他能記到心裡面:我們會一直在台灣,想他,等他回來。多久都等,只要他肯回來。

     血脈相連的《把根留住》。大哥他拍著手、流著淚。台下大家一邊更大聲的一起唱,一邊開始哭得淅瀝嘩啦。我再次承認,對這首歌我沒有內地童迷朋友才有的那種感動。我止不住的淚水,是因為說再見的時候到了。

     記不得《把根留住》唱完後他是從哪邊消失的,只記得在不斷的「安格」聲中,我的天使再度出現。他哽咽的唱,我只能看著不斷向台下揮手的他哭到不行,完全失控的那種。誰說即使離別也不會有太多的難過。騙人!

     曲終總是要人散,他一個人唱完了最後一句Will you still love me tomorrow。你知道,是他一個人喔。這次沒有玩tomorrow遊戲。

再會     天使轉身向後走去,又回過身來,用tiffany我最最喜歡的那個展開雙臂微笑致意的動作和一聲再會,向大家告別。我彷彿看見天使身後的翅膀已經張了開來,他要飛走了。

     燈光依舊閃爍著,合聲老師唱著《跟我來》,配合著大螢幕的flash,結束了演唱會。

     可是沒有人離去。樂手老師們開始收拾書包閃人。我的前後左右卻依然還是有人在叫著安格。煞不住車,怡和我繼續狂哭。是怎樣的一場【把歌留住】呀!

     雪兔姐跑來抱住我,要我不要難過了。其實從昨晚她就一直耳提面命要我們不要哭。可是對不起,不是故意的嘛。雖然從小被我姐叫哭包,可是也很久沒像今晚這樣了。

     許久之後,工作人員開始催促大家離去。我們努力穩住了情緒。

     接過開場前向聽海硬ㄠ來的票殼〈他們好心的幫我和怡張羅來兩張,特此感謝!〉。一邊跟著雪兔姐往外轍,一邊我們兩個又跑回場內,撿拾地上被人丟棄的票殼。看到每一張都撿起來,要帶回台灣。

     人太多叫不到計程車,我們這一票人只好去搭公車回酒店。是好心的正號吧,幫我們付了車票錢〈感謝!〉。擁擠的公車上沒有人說什麼,只有廣告電視發出的嘈雜聲音。就這樣簡單,隨著公車越開越遠,我也漸漸回到現實,明白就算我再不願意,但演唱會還是結束了。準備等會兒參加和安格大哥的見面會。



〈熬了一夜,勉強寫完演唱會情形。寫得不好,就只是記錄自己當時心情。細節部份,感謝V8來源,和自己的側錄。〉

〈演唱會部份打完了。圖的話,發現其實我手還是抖得厲害,加上角度的問題,效果不好,可能會放上來的有限。請見諒。而且還要等我找出時間來整理。好在網路上已經可以找到很多拍攝精美的圖了,童學們應該很容易就能搜到。見面會還沒寫,不知道自己還記得多少。〉

〈見面會要寫嗎?tiffany覺得有點累了。望著鏡子裡面的熊貓(笑),也難怪那天海關長官把我當嫌疑犯,坐的班機又剛好是從東南亞起站經香港的航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