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票殼票根     從哪裡開始寫呢?離別的愁緒,似乎並沒有因為一夜的沉澱獲得改善。我望了眼未及整理的箱子,拿齊了MP3和隨身硬碟,回台北顧小孩。在回台北的巴士裡,我聽著實在是不可取行為但是我還是背著大人做了的演唱會側錄。聽到第二首,忍不住又紅了眼眶。你知道,我一哭就會鼻子嘴巴紅成一坨,很醜的。害怕嚇壞一車不認識的人,只好趕快按掉MP3。

     那,就從演唱會當晚開始紀錄吧。

天倫瑞嘉晉濱大酒店圖取自最佳東方人才頻道     2007年的最後一晚,時間是六點半,我們準時從天倫瑞嘉晉濱大酒店出發,前往會場。已經沒了太陽的晚上,冷風吹著。我們幾個人隨著人群往那個大飛碟走去。一如低調的安格大哥,低調的會場,我看不見一張海報,也沒有告示牌說明這裡就是會場。倒是有賣螢光棒的小販,和賣小吃的小攤位。我們被入口處成排的保安人員拒入,說場地票入口在樓下。而這樓下的入口比樓上的更不明顯了。不過總之,我們進到了飛碟內。天津體育中心

     碟內是安靜的。有點像九月份新加坡童周共聚那樣。人們慢慢的入場。我們找到了自己的位子,在第三排坐下。放下包包,怡和我拿著票和相機〈有票才能過公安關卡〉走到後方,想照個舞台場地全景來給大家看。然後我們回到座位,拿出燈板紙板搖搖棒MP3相機和筆記本,把歌留住in天津舞台長這樣兩個人調整了半天,看要怎麼放才能通通都顧到。中間還穿插著和其他各地來的童迷朋友打招呼。涼涼的空氣,怡和我很少對話的坐在那裏等開場,邊希望時間永遠停滯,演唱會不要開始。因為有開始就會有結束,我害怕面對結束的那一刻。

     七點四十分左右,燈暗了。音樂響起。童迷朋友們開始尖叫。《明天你是否依然愛我》的序曲一轉而成《夢開始的地方》。安格大哥從舞台中央緩緩的升了上來。就在你我不經意之中,最美好的已失落。這是我最愛list中的一首。我用力聽著安格大哥在高高的舞台上唱,手裡不忘記自己的任務,拿著相機拍照,要帶回來給大家看。安格大哥他穿著米白色西裝炭灰色襯衫配條紋領帶加黑色長褲。頭髮,剪短了些。人,瘦了些。

     展開雙手,大哥用我最愛的那個優雅姿勢向大家致意,就開始了第一首有著和台下互動的《跟我來》。我們拿起米奇搖搖棒,順著台上跑來跑去的大哥的手勢,盡情揮舞,一起唱和。

     曲畢,大哥開始向天津朋友問好。用天津話說了「嘛好吃」、「吃嘛好」、「好嘛吃」。我猜大意是「有什麼好吃的呢?」、「吃什麼好呢?」、和「好吃嗎?」的意思吧。不太確定就是了。就在這個時候,發現大螢幕上照著的正是我們這區。所以不約而同的,坐我們旁邊的羽毛、正號、小米〈北京也有一位小米喔〉,和怡跟我,迅速的舉起手中預備好的應援板,都想搶時間上鏡頭,讓全場看見。他們準備的是【安格北京想你】我們的是我沒有時間重做,可是還是用夜光漆仔細來回塗上好多次的【台灣想你】。這四個大字,是我們台灣童學所想要表達的最重要一點對不對?所以啊,我們努力的舉。但是當攝影鏡頭從【北京想你】那邊攀過來時,就硬生生的切在我們的【想你】那邊。也就是說,我們整場演唱會試了又試,天津電視台就是誓死不拍到【台灣】兩個字,除了唯一一次從會場左到右帶全場景,那次不得已拍進了之外。是怎樣?不就是一個地名嗎?生氣,但無奈。

     在感謝完大家選擇在今晚共度後,大哥開始繼續一首首美好的歌。從《讓生命等候》開始。尖叫聲和美麗的小提琴伴奏下,大哥唱完等候下一個傷口。再接著的是,別輕易說再見;這樣對你也許容易一些;把遺忘和思念都交給時間的《把愛放在心裡》。

     試圖放空心情,我邊聽邊按相機拍照。按著按著,我的最愛list中的,熟悉的《夢已遙遠》前奏噹噹聲出現了!多可愛灑脫的歌詞,多輕快的旋律!怡一個人再次舉起來我們的應援板,我則因為聽到V8被公安禁拍,而嚇得趕快開始用相機錄像。左手懸在那邊,舉著相機一動也不敢動。欲奪眶而出的水,也就抿著嘴憋住。此生第一次聽到的現場版;這條路會有多遠?我承受一切,期待重逢的一天;一不小心,竟變成了超悲情版本。

     沒有多言,大哥接著唱《如煙往事》。歲月恍然不覺,他日何時再相見?小米怡青和我,左右左右,努力搭上大哥的左右左右。米奇搖搖棒,閃亮在會場。

     尖叫聲中,安格大哥坐到舞台中央白色高椅子上,開始第一首全場自動大合唱的《愛與哀愁》。你知道,這才是第七首歌耶。現場氣氛之熱烈可見於此。愛與哀愁對我來說像杯烈酒,美麗卻難以承受。我很想,但卻不太敢往怡青方向看,就繼續ㄍㄧㄥ著,繼續著動也不動的相機側錄。

     預告了等一下會有【天津快板】之後,安格大哥退去外套,坐回高腳椅,開始了吉他彈唱。浪漫的《日落之處》。想你念你盼望你,在那暮色漸黯淡的時候呼喚你。阿強老師的薩克斯風很美,安格大哥的吉他也很美。然後持續著浪漫節奏,是《羅莎蒂娜慕》。手鼓加吉他。所有的目光交織在你的舞動。不用生命來換,那太慘痛了些,就算只是形容詞而已。那用甚麼呢?

     美麗的吉他聲、悠揚的小提琴聲再度響起。眼前每個回憶都串成音符被風吹送,就像夕陽會在它最美的時分墜落。超級催淚版《聽海的歌》接著上。離開你我湧入海中‧‧‧‧天籟般童語出現了!強烈光束集中在他身上。如果生命能喚回你一絲的笑容‧‧我,毫無保留。大哥深情的唱著,我們全部的人安靜的聽著。

     告一段落。起身鬆了下領帶。手指向台下掃過,就像你牽絆著我。失去了愛只能在風中墜落的《花瓣雨》。化成彩帶似的花瓣雨,片片,慢慢的飄落到台上。眩目到極致!

     不知已是第幾次了,安格大哥總是找機會介紹,並請大家給樂手老師、音響設備等工作人員掌聲鼓勵。當然應該!那麼辛苦的過程。是如此完美的演出呀!

     掌聲過後,安格大哥解釋了公安不允許演唱會開到跨年的時間,是因為公安希望大家能夠平安回到家倒數計時的關係。大哥邀請大家站起來,在今年還沒結束前一起來歡送2007,並迎接2008來臨。於是我們所有的人跟著安格大哥一起跺腳喊著「2008快來了!2008快來了!2008快來了!!」大哥又教大家唸O和A。他吹了下口哨,隨即往我們台下丟了出去。怡說她差一點就搶到了。好可惜喔!

     那麼歡樂的氣氛!OAOA!是森巴舞《我愛嘉年華》。再鬆了下領帶,可愛的安格大哥在台上蹦蹦跳跳。還有繽紛色彩普普風的大螢幕flash動畫。※圖※你知道有多難嗎?我右手隨著節奏,和他們一起揮著搖搖棒。身體不由得想一起搖擺。左手卻得保持不動,繼續著不可取的側錄行為。

     High完了。我們坐下。大哥接下來表演的是無錫場我錯過了的太空漫步《別把我的心帶走》。河岸對河流說,如果波浪不能停留,就別把我的沙也帶走。老樹對春風說,要是一去不會回頭,就別把我的葉都吹走。有感而發吧。身旁的怡間奏時再次舉起台灣想你。圓圓的旋轉舞台轉呀轉,這次安格大哥有跟這邊揮手笑了一下〈是跟這邊沒錯吧?就當作是吧。〉。你若不是我,怎會懂得我的傷痛。你若不想留,別把我的心都帶走。我繼續不敢動的憋著氣錄著,也還是不敢望向右邊的怡。

     然後舞台上暗了下來。怡和我趁空檔把板子往後舉,想說讓後面的人看見版子上到底寫了些甚麼東東。天津電視台你不拍,那我們就自己想辦法。就是要讓全天津知道,在台灣的我們想念安格大哥。

     舞台又亮了起來,原來大哥是跑到後面升起的鋼琴那邊開始自彈自唱鋼琴版《我曾經愛過》。用力敲著米奇搖搖棒,一聲聲愛你,想說安格大哥你聽見沒?

     怕他沒聽見,向右向左轉,「我們來喊吧。」「嗯。」「1、2、3」「童安格!我愛你!」怕萬一以後沒機會了。這一次,我們終於在天津大喊了出來。

     自己想辦法找視頻來看吧。精心設計的【天津快板】咚咚咚的淹去我們的愛你。原以為大哥是要唱【愛上天津】,沒想到一個大轉彎,竟是天津風的《不必太在意》。像是在對我們說似的,大哥在台上說:「有些事情不必太介意、太在意。讓我們放開心,一起在一起。好不好?」好哇,當然好。可是看著他在台上踏著步,心卻就是放開不了。雖然我還是揮著搖棒,怡也還是舉著燈板。

懵懂到青澀     大螢幕上出現了一張張有著照片的字幕。從偽童迷我聽不出的簡單鋼琴旋律,到《忘不了》旋律。『每個人  不管是你  或是他  都是從童年開始自己的人生  由懵懂到青澀  由叛逆到圓熟  有多少人每天渾渾噩噩地忙碌著  如同一支停不下來  轉動著的陀螺  那些曾經伴隨著你我成長的旋律  也許漸漸被生活遺忘了  但是當熟悉的音樂再次響起  我們才明白  原來曾經有過的一切都 ‧‧‧不會消失  就像這些音符  其實  始終都存在你我的心裡!!樂聲一換,是《不要分離》。

不要分離     安格大哥換了一套衣服,從舞台旁邊走了出來。像這樣的衣服。〈←圖〉淺紫色翻袖襯衫,黑色絲絨外套,黑灰色長褲,是我百看不厭的王子服。親愛的安格王子,我們不要分離。

     你用溫柔的聲音,圍繞在我的耳邊,撫慰了我的心靈。安格大哥用他才有的溫柔聲音迷人的眼睛,迷惑了台下的我們。邊唱著《迷惑》,大哥邊走到旁邊點眼藥。強烈刺眼的光束,大哥他應該多休息的眼睛,可想而知,一定很不舒服吧。

     大螢幕上出現了空拍的景色。我一點都不care。因為現在安格大哥正在唱著《矛盾的比喻》。不知什麽使我喘不過氣。我不想離開你,真的是捨不得你,可是我不得已要離開你。大哥優雅的輕輕隨著節拍搖擺。我憋著眼淚,不敢向右看怡。

     安格王子再唱。《一世情緣》。我很忙。因為發現特為準備的兩張記憶卡被我拍完了。怎麼辦怎麼辦?只好一邊抽空抬頭看他一個個帥到爆的pose,一邊低頭努力往前翻著相機舊檔。刪吧刪吧。早上拍的坐馬車遊五大道、前天拍的天安門,統統刪吧。我要照安格大哥!就這樣在我忙亂之中,大哥唱完了。尖叫聲裡他說:「所有我們牽掛的、關心的,都是一世情緣。」

     大螢幕上出現了安格大哥和童迷朋友們的合照。大哥介紹著,說是02年的時候和歌迷聚會時拍的。說他有空時候會拿出這些照片看看,回想一些過去的事,讓他覺得很滿足。他問說不知道照片上朋友今天有沒有來到現場?有的話,演唱會結束可以去後台找他。然後再搞笑的加上一句,不是的話就別去。

     然後他說,接著要唱的是【懷舊】。

     出現的是這陣子以來每次開機總會第一首聽到的《永恆的舞曲》。他優雅的在那滑著舞步,微笑著:「回憶如煙,早已無怨無恨。只剩這旋律,讓一切化作永恆。」看往事換成淚痕,怎麼我從來沒有像今晚這樣,心揪成結的聽它。

     大哥要我們搖搖頭,他開始唱《留聲機戀曲》,宇宙無敵世界一迷人版【擁抱你會不會陌生】!大哥在台上雙手緊擁在胸口。我猜此時所有所有台下的女生,應該都希望自己就是那位〝你〞吧。不要不承認喔。

     「好好享受這旋律。這是難得的機會。《留聲機戀曲》。」想念是一盞孤獨的街燈,在夜裡痴痴地空等。我儘可能的睜大雙眼,看能不能牢牢記住像這樣的王子身影。


天倫瑞嘉晉濱大酒店圖取材自 :
最佳東方人才頻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