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逍遙遊封面影像     好啦,我承認用這標題有點牽強。因為,第一,並不是真的偶遇地。第二,只是很喜歡潘越雲小姐唱的『偶遇』咩。

     那晚想到一個人,然後知道了他最近會坐我們家飛機,於是Tiffany就開始了好幾天純自找的內心交戰。是要假裝在機場偶遇嗎?還是拿著珍藏著的卡帶和簽名筆去堵人相認?還是偷看一眼就好?

     昨晚在兒子睡著以後,我在網路上搜尋,邊繼續琢磨著該怎麼做。一晃兩點多了還是無解。那就走著瞧吧。但還是把兩捲卡帶和簽名筆放進包包裏,準備帶去上班。

     特為和同事商量換責任duty,也盡量去櫃檯收票,看他出現沒。一直沒有看見他。然後突然間,電腦裡顯示的竟是已經報到了。我丟下機票,衝去幫他劃位的同事那。「X先生呢?」我問。「他是你朋友嗎?已經上去啦。」我沒空解釋,衝到3樓找尋人影。

     看到了!他和網路裏的照片一樣仙風道骨。瀟灑身後揹著的是比想像還要來的更長的古琴盒。他氣色比網路上好很多,也年輕很多。在等待過關的人龍裏,穿著景泰藍色薄襖深色長褲的他,顯的清清靜靜淨淨的。

     隔著玻璃牆我看了他5秒鐘吧。雖然我有証可以進管制區,可是不要。就像他也相信的,有緣份的話自然就會再見面。26年前我沒能去音樂120聚會看見他,也沒錢沒自由去艾迪亞餐廳聽演唱。26年後的今天,我開心上帝的這種安排,了我ㄧ個長久以來的心願,一個惦念,而不會干擾到他。

     這樣不算是透露旅客行程吧?當作是一種偶遇,Tiffany偶遇袁中平。



     下面是民國78年金鼎獎最佳作編曲獎,袁中平大哥獲獎專輯裡的唯一一首非演奏曲歌詞。

摘自 : 逍遙遊 ─ 袁中平音樂作品集
1987年11月 道唱片監製、製作 / 滾石唱片發行

夕陽
詞 / 曲 / 演唱 / 袁中平

別難過
看那燦爛的夕陽
你我已擁有這一天的陽光與天空
逍遙遊詞本
雖然我們都知道
它就要沉沒
但是有那一個夕陽是不沉沒的呢
夕陽捨不得天空
就像天空捨不得夕陽一樣
你我也都知道
但是
你看
天空與夕陽的感情
並不因為黑夜要來臨而有什麼改變
他們彼此照應
在每一個瞬間
相信你我都願做那日落後的天空
依然有夕陽的彩霞在天心
別難過
看那燦爛的夕陽
你我已擁有這一天的陽光與天空

逍遙遊專輯所有收錄曲目:

Side A
1.滄海一粟浪無邊
2.松下問童子
3.黃鶯出谷
4.踏歌

Side B
1.欸乃一聲山水綠
2.曲徑通幽
3.秋聲
4.夕陽

ZIZEN
紐約琴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