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愛巧克力大量生產的巧克力很多,它們專門做自己拿手的口味,或針對固定的對象產銷想吃包了脆脆糖衣的就買M&M,想要價廉物美的就買77大波露那很好,不浪費時間,它提供的就剛好符合你的期待,而且就是那麼剛剛好,沒有surprise
而我,需要不同的感動

有間頗具歷史的巧克力工坊,只生產純手工製造,材料超挑剔講究的巧克力,“巧克力是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元素”,童老板自豪的拍著胸脯掛保証,“不管店面大不大,招牌燈亮不亮,巧克力本身的滋味不會改變,我,也不會改變!”

說滋味不會改變,但櫥窗裡陳列的明明就是幾十幾百種,特色獨具的原創口味個個精緻誘人,到底要怎麼選呢?我瞪大眼睛,擦了擦嘴角流下的口水,“那……就請先幫我裝一盒口味都完全不一樣的吧? 要衝突性越強越好,每一口都是驚喜,每一顆站出來都與眾不同,讓我見識一下你的巧克力是不是真的那麼棒!”老版神秘的微笑著,我接過這盒包裝樸素,卻彷彿魔力無窮的巧克力…….

然後,巧克力可能產生的所有形容詞:甜蜜,幸福,溫潤,驚奇,上癮和難以抗拒,也就那麼剛剛好,同時在我心裡漾起

也是這正是巧克力的最大魅力“人生像一盒巧克力,你永遠不知道會拿到什麼!(Life wa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s. You never know what you're gonna get!)”,電影阿甘正傳(Forrest Gump)裡的經典對白那童安格呢?我說,吃吧!

也許吃完這盒巧克力,你就會愛上他!



1. 像愛一樣----- marshmallow 棉花糖夾心巧克力嗚~耶~嗯~,不只化在口中要軟綿到心裡了!

2. 訣別----- 黑醋栗巧克力有多軟綿就可以有多酸苦;是甜的,但怎麼卻酸的難以嚥下喉嚨?

3. 一個人去旅行----- banana cream 香蕉夾心巧克力好吃,好吃,就…陽光跳舞搖滾banana cream!

4. 好日岱------ 大吉嶺奶茶巧克力跳舞的手腳停止了揮動,一瞬間忽然有了想肅靜的感覺;內行的都愛這味兒

5. 夜色----- cappuccino 卡布奇諾巧克力有什麼情緒梗在胸口嗎?來來來,讓卡布奇諾慢慢在心頭溶化格外香醇,成年人的口味

6. 愛情城堡----- whisky威士忌夾心巧克力成年人口味,要激情的那種?試試這個!濃烈狂放,後勁十足

7. 星月----- mint薄荷巧克力重口味後,可以多濃烈就可以多清涼!

8. 祭魂酒----- 竹香巧克力竹香其實不是它的味道,而是它的形狀很難形容我是說,童安格唱這首歌的方式,有形狀我是說,在句子結束前小頓一下,他的聲音幻化成笛子了多浸淫在一種樂器之中,巧克力就多了一種風貌童老闆真的了得,這個是獨家配方,你吃出來沒?

9. 不要分離----- 白巧克力美好的單純

10. vino vino----- 紅酒巧克力醉吧醉吧,吃完這顆再說吧!今宵離別後~~~

11.我的心讓你牽----- 草莓牛奶巧克力滑順的,淡淡的香甜,如沐春風,我仿佛確信可以跟著他一起走

12. 缺席----- 核桃巧克力這個…,要嚼一嚼有點苦的核桃碎片是夠深奧了,如果你還執意要配上一杯在舌尖彈跳的香檳

13. 羅莎蒂娜慕----- 椰棗巧克力同樣深奧,更多迷人,異域迷幻的口味

14. 留聲機戀曲----- cinnamon 肉桂巧克力那古老的,懷念的濃郁肉桂香

15. 蹉跎----- 苦黑巧克力肉桂餘韻尚未散,再來換嚐最苦的苦到讓你流淚,卻不知為何自討苦吃的想再來一口

16. 回首的夢----- 櫻桃巧克力華麗的外表和內餡,我差點沒注意它是跟蔡琴最後一夜一樣的3/4拍,直到櫻桃在口中噗滋一聲爆散開偽裝的3/4拍

17. 此情永不留----- 黑砂糖巧克力從華麗轉到家常,最後獻上特別的懷舊口味童老板的巧思讓我笑了出來台灣的朋友(還要年紀夠大的)就知道,有那麼一個年代,從費玉清到馬世莉,從綜藝節目到餐廳秀,什麼人都要載歌載舞來一曲“此情永不留”它是最好的high劑,昂貴的手工巧克力,其實是非常affordable,老少皆宜,人人可享用那個想念的年代


♬像愛一樣*收留1996*詞/曲:童安格
♬訣別*夢開始的地方1989*詞:童安格 劉虞瑞 曲:童安格
♬一個人去旅行*看未來有什麼不一樣1995*詞:娃娃 曲:童安格
♬好日岱*愛與哀愁1993*詞:左連杰
曲:童安格
♬夜色*一世情緣1991*詞/曲:童安格
♬愛情城堡*聽海的歌1995*詞/曲:童安格
♬星月*我
曾經愛過1986*詞/曲:童安格
♬祭魂酒*青春手捲2004*詞:方文山 曲:童安格
♬不要分離*女人1985*
詞:Wendy 曲:童安格
♬VINO VINO*聽海的歌1995*詞:許常德 曲:童安格
♬我的心讓你牽*愛與哀愁
1992*詞:陳家麗 曲:童安格
♬缺席*青春手捲2004*詞:李宗盛 童安格 曲:童安格
♬羅莎蒂娜慕*看未
來有什麼不一樣1995*詞/曲:童安格
♬留聲機戀曲*愛與哀愁1992*詞:黃慶元 曲:童安格
♬蹉跎*青春
手捲2004*詞:李宗盛 童安格 曲:童安格
♬回首的夢*一世情緣1991*詞/曲:童安格
♬此情永不留*一世情緣1991*詞/曲:童安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童安格 巧克力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