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吉他彈唱集封面

     這就是《童安格吉他彈唱專集》. 您看到的是tiffany拜託她娘以前去上海玩時特為去書局找回來的. 封面設計的感覺, 第一眼就覺得很cool, 再看一次, 發現為什麼〝吉他彈唱〞四個字要裂開啊? 是指安格大哥的音樂太具震撼力了嗎?  還有上下各一排的羅馬拼音也很有意思,忍不住學起外國人把他唸上一遍 :> 丹青 所設計的封面, 肯定能抓住大家的目光, 讓這譜本從書架上脫穎而出!

吉他彈唱級封底

這譜本的一些出版資料如下 :

北京 藍天出版社發行    中國文聯印刷廠印刷

2005 年 1 月 第 1 版     16 開本

定價:13.50 RMB

兩位作者的簡介如下, 想深入了解的朋友請自己詢問估茍大神吧.

孫海波:中國音樂家協會, 吉他學會專家會員. 來自內蒙古, 鑽研吉他多年, 並創作了大量歌曲. 曾兩次組建樂隊, 擔任主音吉他手.

唐聯斌:來自雲南, 多年來一直刻苦鑽研吉他. 曾唱過酒吧, 當過專職吉他教師, 有著深厚的音樂功底與教學經驗.

兩位近年來皆致力於吉他教學和推廣工作. 編有《軍營民謠》《校園民謠經典紀錄》《吉他直通車》《吉他天堂》系列叢書及《羽、泉》《老狼與水木年華》《許巍》《零點樂隊》等系列吉他彈唱專集. 深受廣大吉他愛好者喜愛.

tiffany不認識兩位作者, 雖然覺得 孫海波 這個名字很耳熟(是因為 王海波 的關係嗎?:P). 但是認為他們一定是熱愛並致力推廣吉他音樂的人, 所以相信他們編的吉他譜也一定很棒! 因為譜本上面寫著 : 讀者在學習過程中, 有什麼疑問和建議, 歡迎來信或打電話給我們, 我們將盡力幫助你們! 然後列下了電話郵編地址和Email. 感動吧? 讓吉他記憶裡只剩下C和弦G和弦的我也有股衝動想去弄把吉他來彈呢!

童安格個人檔案部分和《青春手捲》專輯裡的類似, 不過, 血型啦, 印的是A型. 安格大哥是 OOOOOOO O型!

重要的收錄曲譜部分, 數一數豐盛的共43首目錄如下(練打字時間到):

《青春手捲》《遊戲人間》《燈》《愛與哀愁》《別把我的心帶走》《少年路》《忘不了》《香水城》《一世情緣》《中國帆》《傷感列車》《不必太在意》《愛情終究是一場難圓的夢》《等我一起入睡(是'夢',他們搞笑的印錯了)》《花瓣雨》《借我一點愛》《夢開始的地方》《明天你是否依然愛我》《妳我的愛只能擦肩而過》《你在想什麼》《跟我來》《聽海的歌》《我有一條河》《我曾經愛過》《無淚有傷》《星月》《現在以後》《我在黑夜裡》《愛讓世界更美》《耶利亞女郎》《謝謝最深愛的妳》《把愛放在心裏》《別離歌》《平凡》《讓生命等候(譜裡多印一個'去')》《收留》《撕裂的風》《把根留住》《永恆的舞曲》《生命過客》《為難》《最後一首歌》《其實妳不懂我的心》

每一首曲譜的下方都有寫說〝請聽示範彈唱〞, 但是買的時候就沒有附CD, 所以不知道其內容為何.

以上就是這本專集的介紹囉.想要的話, 聽說對岸的卓越網有售喔.

 

 ◎以上內容參考自《童安格吉他彈唱專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