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愛你        安格大哥是我知道的有信仰的人裡面 把信仰生活得很完美的一位。我是說他是一位言行一致的信徒。這會常讓我想像安格大哥在教會聚會時候的樣子。做禮拜時坐在木頭長椅上聽牧師講道的樣子、低頭禱告時的樣子、奉獻時的樣子、唱聖詩的樣子、排隊領那個餅乾的樣子、或是站在台上做見證的樣子。看到網拍上的這捲錄音帶讓我很驚喜,因為我終於可以如願聽到安格大哥說那種關於信仰的語言了。

        昨天收到帶子後就趕緊翻出我老舊的walkman,慶幸它雖然發出旋轉的馬達聲但是還會動。而錄音帶雖聲音感覺遙遠,但也還算聽的清楚。

        聽完安格大哥那段見證,Tiffany回到了小時候。看見鐘樓下面和大哥哥一起背詩篇23篇的自己,還看見高中校園草坪上和牧師每周一次午餐約會的自己。那是一種很祥和很單純的幸福記憶。

        嗯,前幾天和一位姊妹談到信仰的問題。雖然現階段Tiffany我有著不一樣的想法,但是肯定的是,我喜歡教堂裡面才有的那種美麗的彩色玻璃,和帶來感動的大大的十字架,和流動著的甜美平靜的空氣。

        一如以往,我又講不太清楚我想表達的了。不過反正那不是重點,重點是安格大哥說了些甚麼。我盡量一字不漏的打出來。如果打錯字了,請孫越叔叔和安格大哥多包涵了。童學們請一起來聽安格大哥的見證吧。我標點下錯或打錯字,請童學要幫我糾正喔。


我愛你

<文擷取自“我愛你”專輯 中華基督教藝人之家 監製 發行時間不詳>

 

孫叔叔:「各位平安我是你們的老朋友孫越。這一捲錄音帶是由我們中華基督教藝人之家所錄製的。盼望藉著這些位弟兄姊妹他們的詩歌演唱以及生命見證,來讓我們分享上帝在我們身上的作為。使你也能夠在生活上有信心、有力量。讓我們藉著耶穌基督的愛,來共同邁向一個美好的明天。」

孫叔叔:「各位,今天要介紹的這一位朋友 ,童─安─格。」

 安格大哥:「各位朋友好。孫叔叔您好。」

孫叔叔:「您好。嗯,要不要跟我們談一談?〈格:好。〉給我們一些你個人的一個成長的那麼一個一個一個經歷。好不好?」

安格大哥:「嗯,成長的經歷,ㄝ,雖然沒有真的所謂大風大浪,但是這些小的過程裡呢,也讓自己多多少少成長了在~比較茁壯一點。那個,ㄝ,我記得我很小的時候,就在教會裡面,學到了很多好的、善良的一些話語。〈孫:嗯〉那麼直到今天啊,一直還是沒有忘記。那個最重要,我是希望很多跟我同樣年紀,或是差不多大的年輕朋友呢,能夠有一個好的生活意念。也希望呢,藉著這個,啊,自己在教會裡所學的,啊,能夠更知道自己所要該走的路。」

孫叔叔:「那麼你想,你將來,你希望要走的一條路,該是怎麼樣的一條路?」

安格大哥:「我的路非常的多,我都不知道要選哪一條?〈格笑笑的講〉〈孫:嗯。〉一直非常的高興,因為眼前,目前最大的希望是從教會裡。因為在教會裡成長的年輕朋友,過去的歌曲的來源,都是國外的歌多。〈孫:是。〉那麼國外的屬靈生活已經昇華到一個境界;他們能夠藉著自己屬靈的感動而創作。那麼我希望呢,以後呢,我們的年輕人,各個教會裡面的年輕人,可以集合起來,做一個年度的比賽或是考核。那麼集中所有的年輕朋友,像管樂、合唱團等等〈孫:是。〉的現在音樂。那麼我希望從中間呢,去~就是發揮大家團結的力量。那麼寫一些甚麼樣的歌呢?也不是所謂的八股,就是比較~嗯,刻版式的的基督教歌曲,而是實際上反映到現在年輕人生活所必須要去面臨到的一些金(經)言。〈孫:嗯。〉那麼讓他藉著屬靈的生活呢,更能夠滋長、更能夠活的更愉快。〈孫:嗯。〉那麼在教會裡面,首先要把所有年輕人都健康起來、所有的活力都~啊煥發起來。這是我今後要走的這個音樂路線。寫一些很實在的生活歌曲。」

孫叔叔:「好。那麼最後我想〈格:嗯。〉,嗯,你能不能講一下噢〈格:嗯。〉你今天要給我們介紹的一首歌噢?」

安格大哥:「對。這首歌的歌名呢,很簡單,它就叫《燈》。」

孫叔叔:「你的,你自己的詞。」

安格大哥:「自己的詞,自己的曲〈孫同聲說:自己的曲。〉。」

安格大哥:「嗯,希望藉著這個《燈》來反映人心。就是很多基督徒都會團結在一起,他們圍爐的一個很溫暖的火焰,籠罩在這個全家,那麼就像燈一樣。在心裡面也有一個燈,那就是主給我們的喜悅。可是呢,也希望藉著旁邊所看到這個燈的人告訴他:『你何不也擁有這個燈呢?那麼因為你有了這個燈,你就不會去徘徊在黎明。你也可以永遠的像這一家人,一樣快樂,可以團聚在一起。』」

孫叔叔:「好。非常好,非常好。〈格:謝謝。〉我們一起來聽聽,童安格的《燈》。」

詞/曲︰童安格

或許你正在等著黎明,或許你依然無法平靜,

只為你心中的傷痕,看不到那盞閃亮的燈。

今夜溫暖給了安憇的一家人,

他們照亮了歡樂的氣氛,

為何你不能自己靠近這一家人,只是你少了盞燈,它是永恆的燈。

 

或許你正在等著黎明,或許你依然無法平靜,

只為你漆黑的路程,看不到那盞指引的燈。

今夜溫暖給了安憇的一家人,

他們照亮了歡樂的氣氛,

為何你不能自己靠近這一家人,只是你少了盞燈,它是永恆的燈。

 

今夜溫暖給了安憇的一家人,

他們照亮了歡樂的氣氛,

為何你獨自靠在冷漠的家門,不願點燃明燈,它是永恆的燈。

 

《燈》試聽請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