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雪兔姐最後決定不帶那個熱湯去給安格大哥了,因為不夠好喝。於是我們回旅店拿了禮物,搭車前往天津體育中心。

     走著走著,我們想到底是左手邊的,還是右手邊的場子。冷冷黑黑的夜,心卻是難掩的興奮和期待。在右手邊的飛碟出現了幾個月未見的資料小組學姊。真不好意思,這麼冷她還出來接我們。她說安格大哥交代我們一個任務,要我們在會場裡四處聽聽看音效有沒什麼問題,說這樣我們就不算是閒雜人等了。匆匆的她又趕回去忙。

     彩排即將開始。我們找到了第三排明天的座位坐了下來。然後樂聲響起,安格大哥出現了。漂亮的光束灑落在他身上。使命必達的怡青開始了移動,認真的四處坐坐,聽聽音響效果。我其實是想釘在位子上專心聽彩排的,但是還是跟著怡小小的移動了一下下。右邊音箱前的位子,咚咚咚超大瓦力的聲音震得我倆心臟快不支了,我就又偷偷溜回了3排5號坐下,留怡繼續做功課。

     這是彩排嗎?不像呀!台上的安格大哥非常認真的唱過一首首歌。他的唱法是像正式演唱會那樣,完全到位的那種,走位動作統統都是。

     大大的體育館裡都有些誰呢?資料小組學姊專注的盯著台上,我想是在找看看有什麼最後的問題吧。我的前面第一排的地方有位姑娘拿著相機拍著,她偶爾回頭時的眼眸裡有著星星呢!我猜她可能就是百度貼吧裡那位說要去看彩排的女孩吧。我的後面有幾位男生,不知道是哪方面的工作人員,也或許是記者。有時候他們會移動,這頭到那頭。然後就是我們幾個了。怡已經不見了,黑黑的體育館她去了哪裡呢?我有點擔心。台上往後退著走的是第一次見到的邱岳大哥,他正專心的拍著認真的安格大哥,留下紀錄。從小到大的朋友一路互相扶持,這種感覺很美好。邊感動,邊看見雪兔姐站在邱岳大哥所在地附近的台下。原本以為她是想看看邱大哥相機裡的影像,後來才知道她是擔心,怕邱大哥太專心於拍攝而忘記自己已經退到舞台邊際,所以才站在那邊以防萬一的。

     那是一種絕對的幸福!空空的四周,安格天使他就站在我正前方舞台上。不必擁擠,沒有嘈雜,我坐在3排5號那個絕佳的椅子上。拿著小筆記本看著聽著他,紀錄下曲目服裝和我的感受之類的,還不時暗自驚喜這次竟然有這許多首我的最愛list中的曲目被選中。嘴角不禁漾出了笑,以致於當學姊問我問題的時候,我只能一個勁的傻笑。

     愛的【夢已遙遠】、活潑歡樂的【我愛嘉年華】、柔情浪漫的【永恆的舞曲】、絕美的【聽海的歌】、熱血奔騰的【祭魂酒】‧‧‧,我一個人坐在3排5號,一一享受過去。

     然後耶利亞出現了。想到最好我還是該像怡那樣四處走走聽聽才行,不然萬一大哥或學姊問起我,沒有功課可以交差我就糟了。就趁著耶利亞開始跳舞時候,也去到處走走。

     體育中心的靠後方座位,黑黑的沒人有點可怕,有的地方還有垃圾。心裡納悶怎麼阿嫂沒來清潔一下?還有的地方聲音聽起來是單聲道的。後來知道那些單聲道區域是被封起來不售票的。難怪要過去還得跨過柵欄說。

     我用耶利亞的時間草草完成可以交差的功課,就趕往3排5號。可是沒想到就在我可能在體育中心後面跨著欄杆的時候,安格大哥在台上卻差點出意外掉下旋轉舞台。還好他機伶的煞住車,不然後果不堪設想。

     Tomorrow聲中結束了彩排。雪兔姐說趕緊走吧,他們還要開會呢。我們神奇快速順利的回到旅店。心裡想說還好結束的只是彩排,我還有tomorrow明天的正式演出可以期待。不然像這樣的精湛演出,只看一遍怎麼足夠。

     拿出在台灣就準備好了的安格大哥所有專輯曲目,開始在房間抅了起來。三人研究了一下有幾首歌是出自哪張專輯,討論了一陣子這次演唱會看彩排的種種。驚艷的曲目,和舞台燈光、編曲設計。演唱會這些專業不簡單的一面,和我們安格大哥認真仔細的工作態度。然後覺得晚了,該開始輪流洗澡了。

     卸妝洗頭洗澡,熱水嘩啦啦。腦袋倒帶著彩排,很開心,有在浴室唱歌的慾望。嚕完啦啦烘完頭,聽到房間怎麼有男生的聲音?天哪!我沒聽錯吧,是安格大哥嗎?迅速著裝完畢衝出去,真的是他耶!一邊嘴裡:「安格大哥好!」,一邊心裡還OS:「哇!我妝卸掉了耶,怎麼辦?用超醜的素顏見偶像不好啦。」。

     原來安格大哥是來問我們要不要上去吃包子。他說女生宿舍不方便進來。姊妹們卻把他綁架拖進了房間。對呀,千載難逢的機會,當然不能放過囉。姊妹們,幹得好!陪我們嘰嘰喳喳了一會兒,我們有良心的放大哥回去早點休息。安格大哥邊走還邊回頭問我們要不要吃包子哩。

     送走了大哥,我們三個又繼續嘰嘰喳喳的嘻鬧了許久才睡去。結束幸福的一晚。

 



     說真話,在快兩個月後的今天,我還真有點後悔那時沒跟上去吃包子咧。可是一直讓我放在心裡面的不是想必美味的包子,而是大哥對我們的好。我們幾個不過就是追著他跑的歌迷嘛。這世界上,還有誰會對他歌迷這樣好?在自己疲累了一天,明天又還有重大演出的夜裡,不是選擇趕緊抓時間休息,而是想到他的歌迷,然後親自走下樓來敲門,邀我們一起分享熱包子。我說除了童安格,還有誰會這樣做呢?

     而之所以選擇在今天寫出彩排那晚,是想用這個一生能有幾回的幸福回憶,和我過往生命裡所有其他美好回憶一起,陪我開始走人生的第40年。

     於是許下三個願望。我,向蠟燭吹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