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流浪少年路時期舊雜誌1童安格
不能擺脫自己
他為拍電影剪短頭髮,形象大改‧‧‧‧
     童安格為了拍電影,把頭髮剪短了,完全沒有以前白馬王子似的英俊。
     他很樂的說:「好像高中生哦?」
     看了看他滿臉的鬍髭,我說:「還高中生呢?我看像剛從牢裡放出來的‧‧‧‧」
     「唉‧‧‧‧沒辦法啦!我的鬍子一天要刮二次,中午沒刮,下午就變成這個樣子‧‧‧‧」
流浪少年路時期舊雜誌3     真是──傷腦筋!
     問他第一次拍電影心得如何?
     「我還是放不開自己,就是擺脫不了自己的個性。」
     「怎麼會呢?你拍過電視劇啊!」
     「是啊!可是拍電視跟拍電影不一樣,電影是一場一場跳著拍的,不像電視是順著拍的,所以感覺捉不住!試鏡總是很好,但一次NG,感覺就去掉一半,再一次NG,又去掉‧‧‧‧又NG‧‧‧‧,感覺就是捉不住!」
     「那你以後還要不要拍電影?」聽他講得很沒信心的樣子。
     「還拍?導演沒中途換人就不錯了!NG用掉的底片錢比我拿的酬勞還多!有些事,不是你要不要,是『能不能』。」他自己都禁不住笑了!
     看樣子,拍電影對童安格是深刻難忘的經驗了
     利用童安格姣好的外型,他被塑造成偶像型的歌手,加上他作詞曲的才能,更是個瀟灑翩翩的才子。
     事實上,童安格是很隨和可愛的。隨和的是他的個性和穿著,一件普通的T恤,寬大的老爺褲,簡單的大涼鞋,他是這樣舒適又自在的。
     可愛的是他的性情和靈感,我想這是一個藝術家所擁有的特徵,他率真而且有些孩子氣。
     他說:「我為什麼叫安格?就是安於格調,我就是這樣淡淡的‧‧‧‧安逸‧‧‧‧」
     「你不覺得安格這名字有點‧‧‧‧怪嗎?」
流浪少年路時期舊雜誌2     他自己想到好笑:「你不知道這是怎麼取的,根本就是沒有名字好取了,人家哄小孩子玩,都唁『安古、安古』不是嗎?我爸就說好,就叫安格。」
     他又說:「我小時後長得很秀氣,像女孩子,人家看到說我是女生,我爸就很生氣,就會說『你看‧‧‧‧』。」他作了個剝小孩褲子的動作。「不是女生,是男生!」
     真絕!看他一臉慘不忍睹,不堪回首的表情,我笑得半天挺不起腰!
     童安格父母都是藝術家,他又是獨子,當然繼承了所有的敏銳感覺。
     「小時候常看我爸爸在沉思」他說「眼睛看著我,但不知道在想什麼東西,我知道他焦距不在我身上。」
     「所以有樣學樣,長大後,你也愛沉思。」我說。
     「嗯!後來我也會觸覺細心的去想,沉思,有時我跟我爸二人對看,可是都不知道在想什麼?‧‧‧‧」
     這對父子倒是很有意思!
     祇是他們現在各佔一塊天,父親是畫家,兒子是音樂家,不知道那時他們有沒有想到?!

     上面是Tiffany挑出的一篇舊雜誌報導。時間上算算,應該是拍『流浪少年路』那時期吧。也就是1986年囉。
     因為沒有封面,所以不知道是出自哪本雜誌。作者倒是有。選擇這篇先貼出來,是因為我覺得內容很可愛。對不對對不對?
     很好!我看見大家都深深的點頭贊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